6月9日上午签约仪式新闻通稿

  • 展会时间:2018-06-08 至 2018-06-10
  • 展会地点: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1号五洲宾馆
  • 展会行业:风险投资
  • 主办单位:民建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
  • 承办单位: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
  • 温馨提示:详情请咨询承办方

展示范围:

为进一步优化宝安区产业、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金融生态环境,使金融、经济、社会相互协调,共同发展,6月9日上午,在2018年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举行了深圳市宝安区区委区政府及引导基金与7家深圳本土知名金融机构与国内优质风投机构的签约仪式,包括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4家金融机构,以及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IDG资本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3家风投机构。深圳市宝安区委常委双德会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宝安区政府副区长周学良主持了本次签约仪式,高志远和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院长丁继红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宝安区经济促进局和产业引导基金公司等有关部门。
双德会介绍,宝安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高地、创新创业高地和人才集聚高地,也是这些年来风投机构寻找项目的蓝海。截止2017年底,宝安国高企业3030家,居全省第一,且将保持每年新增近500家的速度增长。上市主题71万家,其中上市公司3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779家,地区生产总值3448亿元,位列广东省GDP十强区第五名。
宝安区高度重视金融机构在宝安的聚集和发展,最新出台了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核心的“1+5+6”系列政策文件,包括《宝安区关于促进金融业发展和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给企业送上了营商环境+实体经济、招好商、创新引领、金融、文化创意及人才政策的“大礼包”,六大政策红利齐发,力图以最优的营商环环境、最高效的政务服务、最大的扶持力度,支持金融机构在宝安湾区落点开花,构建宝安区深层次融合、多层次拓展的金融生态环境,带动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也将积极主动地发挥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的作用,加强与国内外的专业风险投资机构的紧密合作,为创新创业企业助力,实现“宝安智造”的进一步腾飞。对金融机构与科创企业来说,宝安是个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好地方,是个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好地方,是个政通人和、宜居宜业的好地方。
本次的7家签约机构是深圳本土知名金融机构与国内优质风投机构,是在全国金融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机构。其中,金融机构方面,平安银行是起步于深圳的平安集团旗下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多次荣膺“年度最佳股份制银行”等殊荣,是国内商业银行的领导者;国银租赁是国内首批上市的国际性金融租赁公司,是中国租赁行业的开创者与标杆;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高新投旗下全资子公司,高新投是深圳市政府设立的专业解决中小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的金融服务机构,已发展成为资本市场信用AAA最高评级的全国性创新型金融服务集团;安信证券是起步于深圳的全国顶尖全牌照业务综合券商,连续多年维持A类AA评级,在证券行业有着重要影响力。风投机构方面,招商局资本是招商局集团的一级子公司,是国内顶尖的国际型PE企业;深创投是深圳市主导成立的国内首批设立的内资创投机构,已成为业界一流的综合性股权投资机构;IDG资本作为国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领袖企业,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私募基金之一。
根据协议内容,宝安区委区政府将把上述7家金融机构列入宝安区战略合作对象,在战略投资、优质项目引进、产业引导基金合作、良好金融生态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支持以上金融机构依托宝安区良好的市场环境、产业环境和政策环境优势,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宝安区重大科技(项目)创新、创新成果产业化、新兴产业培育等重点领域建设,助力宝安重点产业,着力将宝安打造成“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典范。

  •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发现数据的价值
  •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与您一起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情报网始终聚焦科技、互联网+、创业、财经、产经大数据等,目前在全国财经网站中排名居前,旗下中商产业研究院专注产业经济细分市场研究,中商可以为用您提供一手的市场数据和高价值的商业资讯,欢迎沟通交流合作!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

寻求报道 ››
相关研究
相关文章

中商产业研究院| 关于我们|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联系方式| 我要投稿| 意见反馈

Copyright 2003-2020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