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首届未来独角兽大赛在深举行

  • 展会时间:2018-06-08 至 2018-06-10
  • 展会地点: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1号五洲宾馆
  • 展会行业:风险投资
  • 主办单位:民建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
  • 承办单位: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
  • 温馨提示:详情请咨询承办方

展示范围:

中国是拥有独角兽企业第二多的国家,据美国CBInsights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全球独角兽企业一共220家,中国占了四分之一。滴滴出行、小米、今日头条等创始时间在10年之内、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均被认定为优质的独角兽企业。他们正以创新性的科技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在产业升级的大背景和独角兽集体回归的热潮中,2018年6月8日,由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深圳中投风险投资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南沙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众投邦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首届未来独角兽大赛”在深圳五洲宾馆拉开帷幕。

深圳市宝安区副区长高志远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宝安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走廊的核心与关键节点,是湾区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高地、创新创业高地和人才集聚高地。高区长表示,宝安区一直心系初创企业与未来新兴产业的发展,新出台的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核心的“1+5+6”系列政策文件,包括《宝安区关于创新引领发展的实施办法》、《宝安区关于促进金融业发展和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施办法》等,会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最高效的政务服务、最大的扶持力度,全面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在宝安区的集聚发展。

大赛现场,柏博金融集团CEO官亦钊,楚商领先(武汉)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燕武,上海上实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箭,无极道执行董事贺文,深圳创东方合伙人金昂生,基石资本合伙人李小红,深圳利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总裁栾凌,国研智库创业者研究院执行院长罗国峰,中民投健康产业投资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施少斌,勤智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汤大杰,深圳市福田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仕生,深圳市新恒利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监西治国,浙商创投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喻立杰,柏博金融集团总经理岳光华,青云创投管理合伙人张立辉,力合资本副总裁张树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主任赵志平,众投邦母基金政协委员、董事长朱鹏炜等近二十位风险投资界权威人士组成了本届大赛的专家评委团,他们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选。

从一万余家企业中脱颖而出的21个优质项目,被分成早期组和成长组,现场零距离PK,挑战项目路演、专家点评等环节。不少参赛项目在经营模式和技术创新等方面亮点纷呈,让评委和投资方耳目一新。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上海泽生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菲鹏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博大光通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美创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一体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亦诺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德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惜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奇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晋级,荣获“2018中国首届未来独角兽大赛深圳站十强”荣誉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现场举办了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宝安区科创局刘杨敏,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赵志平,上海上实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郭箭,勤智资本汤大杰,深圳利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栾凌为获奖项目颁奖。据悉,这10个优胜项目还将享受到大湾区产业园优惠政策、融资路演、入选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库等多维度发展支持。

正如“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独角兽企业的成长离不开伯乐的发掘、资本的助推。2018中国首届未来独角兽大赛以挖掘培育独角兽企业为宗旨,以关注全球具有独角兽潜质的企业成长为核心,为创业团队展示自身、寻求合作提供了绝佳舞台,也为投资机构发掘潜质独角兽、赢得未来的难得机会,更为深圳的技术创新与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发现数据的价值
  •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与您一起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情报网始终聚焦科技、互联网+、创业、财经、产经大数据等,目前在全国财经网站中排名居前,旗下中商产业研究院专注产业经济细分市场研究,中商可以为用您提供一手的市场数据和高价值的商业资讯,欢迎沟通交流合作!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

寻求报道 ››
相关研究
相关文章

中商产业研究院| 关于我们|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联系方式| 我要投稿| 意见反馈

Copyright 2003-2020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