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科技强国 钱江机器人将亮剑2017工博会中国“智”造

  • 展会时间:2017-11-07 至 2017-11-11
  • 展会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 展会行业:装备制造
  • 主办单位: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科技部、中科院、 中国工程院、中国贸促会、上海市人民政府
  • 承办单位:上海东浩兰生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 温馨提示:2017上海机床展

展示范围:

11月7日,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之下,本届工博会将在智能制造方面作出精彩而全面的呈现。作为国产机器人领域的领先企业,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把握行业契机,将在工博会开幕之际,发布全新智能制造战略和重量级新品,以行动践行“制造强国梦”。

    审时度势 钱江机器人专注智能制造

    在打造“新工业”版图的征途中,国家层面的积极引导让“走中国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成为行业共识。《中国制造2025》的发布,更为制造强国的第一个十年提供了明确指引。同时,在技术推动和需求拉动的双重作用下,国内制造企业纷纷加快自主研发的步伐,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初具规模。但碍于核心技术的缺失和创新不足,国产机器人在精度、速度、质量等方面与进口产品仍存在不同程度的差距,工业自动化的变革之路挑战重重。

    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长期以来都是国内厂商难以突破的短板。占有机器人核心技术,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产化。作为率先布局机器人产业的钱江机器人,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工业机器人及核心零部件的制造,并通过自主研发和上下游资源重组,逐渐形成基于自身特色的领先优势。目前,钱江机器人本体三大核心部件均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在智能制造领域占得先机。
 

\

    在爱仕达、钱江摩托、吉利汽车三大行业巨头的主导下,钱江机器人获得了雄厚的资本支持,并顺势完成一系列细分领域的并购动作,在汽车、新能源电池五金轻工等领域展开智能示范工厂的布局,为日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研发能力上,钱江集结国内外高精尖技术和人才,设立哈尔滨、上海、温岭三大工业机器人研发中心,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北京自动化研究所、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建立长期合作,研发团队规模超过200人;产品方面,历经不断磨砺,钱江机器人产品已趋于成熟,可广泛应用于焊接、切割、喷涂、打磨抛光、分拣、装配、搬运码垛等众多领域;此外,通过应用整合,钱江机器人与钱江摩托、江门新可达、广州鼎豪、爱仕达等公司深入合作,积极推进智能生产线的优化改造,将研发成果有效转化。

    一方面是宏观政策的鼓励,一方面是国产机器人企业的砥砺奋进,行业发展由此获得了优质土壤和养分。与进口产品相比,国产机器人在满足细分需求的同时,能够有效降低客户成本,实战价值日益凸显。目前,钱江机器人已经实现了核心零部件控制器的批量生产,减速机的小批量生产,并依托建设工业机器人示范线受到业界瞩目,位居同业竞争的前端。自2016年9月爱仕达控股钱江机器人后,二者正联手打造新一代智能工厂,树立国产工业机器人大规模应用于智能制造的新标杆,这也成为本届工博会上一大备受关注的看点。

    标杆示范 智能工厂汇聚工博会亮点

    11月7日,工博会开幕当天,钱江机器人将举办主题为“智?未来——国产机器人助力科技强国”的战略发布会。届时,钱江机器人将发布包括爱仕达智能工厂IH电饭煲示范线和核心部件控制器在内的重量级新品,并举行重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会现场最受瞩目的部分当属钱江机器人与爱仕达携手共建的智能工厂IH电饭煲示范线。基于模块化设计理念,该智能示范线将智能加工设备、智能机器人、影像视觉检测、智能化生产控制中心、现场监控装置、智能化生产执行过程管理、以及智能化仓储/运输物流、智能小车、公共资源定位系统等智能制造元素有机整合,让机器人参与组装、测试、包装、入库的生产全流程,完美实现高度国产化的“机器换人”。

    而“钱江机器人——爱仕达智能工厂IH电饭煲示范线”只是智能工厂的一个缩影。在首批500台机器人入驻工厂后,抛光打磨、喷涂、码垛、上下料等工作将全部交给机器人,进一步解放生产力,将赋予智能示范工厂更高的运行效率和投资回报。
 

\

    不仅在发布会现场,钱江还将同步为工博会带来多款机器人产品,包括大负载、长臂展的L型喷涂机器人、800KG重载工业机器人、打磨工作站、大型抛光机、去毛刺工作站等等。同时,由打磨工作站、喷涂工作站、地轨行走机构、组装拆卸合作工作台和注剂车组成的3C自动化示范线也将精彩亮相,全面展示钱江机器人深耕智能工业制造的卓越竞争力。

    在爱仕达控股钱江机器人后,一系列业界瞩目的大动作已见雏形:除了稳步推进的温岭智能工厂项目,双方还计划在上海、杭州、广州等地筹建集成应用中心,并通过一系列针对集成应用公司的并购,进一步实现规模经济,引领未来智能制造和国产机器人批量应用的新方向。

    “中国梦具体到工业战线就是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把制造业搞上去,创新驱动发展是核心。”面对智能制造的大趋势,钱江机器人凭借研发创新和资源整合,在适应环境、满足需求层面已形成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帮助传统企业平稳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以此次工博会为契机,渐入佳境的钱江机器人将继续脚踏实地,为建设科技强国的梦想奋力向前。

  •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发现数据的价值
  •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与您一起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情报网始终聚焦科技、互联网+、创业、财经、产经大数据等,目前在全国财经网站中排名居前,旗下中商产业研究院专注产业经济细分市场研究,中商可以为用您提供一手的市场数据和高价值的商业资讯,欢迎沟通交流合作!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

寻求报道 ››
相关研究
相关文章

中商产业研究院| 关于我们|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联系方式| 我要投稿| 意见反馈

Copyright 2003-2020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