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家网2017中国股权投资峰会”在深圳隆重召开

  • 展会时间:2017-07-29 至 2017-07-29
  • 展会地点: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
  • 展会行业:投资
  • 主办单位:投资家网、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
  • 承办单位:投资家网
  • 温馨提示:投资家网·2017中国股权投资峰会

展示范围:

继母基金大举涉足股权投资领域后,上市公司等各路资金纷纷布局,随着“国家队”入场,姿态更加明朗,积极发展新三板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为投资者大开政策方便之门。2017年,股权私募更是作为主要力量,助推私募管理规模突破11万亿大关,众多信号表明,股权投资大时代来临。

 

2017729日,由投资家网和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投资家网·2017中国股权投资峰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

 

 

会议现场

 

本次峰会以“股权投资大时代”为主题,深度剖析“股权投资大时代”的全新业态,并将邀请国内一线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及一线FOFs、政府引导基金、上市公司、国内外高净值个人、优秀创业企业、各地政府领导等优质LP聚集一堂,共同探讨2017退出之路、新环境下的投资探索、智能制造,新经济的突破口等热点话题。

 

本次活动邀请了多位来自政、商、学界的资深人士同台论道。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先生、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林宁先生、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守仁先生、深港投资促进中心秘书长罗剑先生、山西省政府驻深办主任杨晓珍女士、四川省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先生、江苏省太仓市人民政副市长许蕾女士、全国各省市区政府驻深办联席会议秘书长张希波先生、浙江湖州市政府顾问陈荣平先生、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守宇先生、盛世景集团总裁邓维先生、分享投资联合创始人崔欣欣先生、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王岑先生、达晨创投合伙人任俊照先生、赛伯乐投资集团高级合伙人陈曦先生、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艾渝先生等百位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投资机构知名投资人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出席的各省市驻深办单位有,四川省驻广办、吉林省驻深圳办、福建省驻深圳办、云南省驻深圳办、江西省驻深圳办、江苏省住建厅驻驻深圳办、宁夏回族自治区驻深圳办、广西壮族自治区驻深圳办、西安市驻深圳办、沈阳市驻深圳办、杭州市驻深圳办、包头市驻广办、哈尔滨市驻深圳办、湘西自治州驻深圳办、鞍山市驻深圳办、渭南市驻深圳办、铁岭市驻深圳办、漳州市驻深圳办、成都市驻深圳办、川市驻深圳办、辽宁省驻深圳办、达州市驻深圳办、渭南市驻深圳办、信阳市驻深圳办、泰州市驻深圳办、德阳市驻深办。

 

 

 

此外还有来自,成都、武汉、西安、长沙、绍兴、鞍山、绵阳、盐城、荆州、淮南、株州、湖州、孝感、南通、衢州、淮安、沈北新区、重庆双桥、重庆长寿、上海嘉定、天津武清、苏州吴中、太仓、江油、海宁、长兴、濮阳、象山、海盐、东台等一百多位各地区的政府领导以及来自中国投资、深投控、富士康、华为、中兴通讯、万科、华大基因、大族激光、比亚迪、金地集团等全国各地的500多家领军企业和上市公司代表莅临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家网联合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发布的2016-2017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系列榜单”以及由投资家网研究院出品、投资家网WFin数据库支持的“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十年回顾暨2017半年度研究统计报告”,于729日隆重揭晓和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政商参阅创始人 蒋冬文

 

投资家网/政商参阅创始人蒋冬文作为主办方代表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表示,“2017年是VC/PE投资机构退出大年,AIPO还将会再创新高,在这样一个投资浪潮呼唤下,我们有理由坚信,股权投资大时代已然来临。”

 

随着私募股权母基金、上市公司等各路资金也在纷纷布局股权投资领域。他认为,有两个趋势值得关注。

 

一是,政府引导基金增长迅速。国内共成立1013支政府引导基金,目标规模超过5.3万亿元。其中,仅2016年就新设立政府引导基金384支,披露的总目标规模超过3.1万亿元。“国家队”纷纷入场,成为私募股权投资市场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二是,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也逐渐参与到私募股权投资领域中来,这说明了股权投资市场已获得各方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国家钱学森智库顾问决策委员会委员 林宁

 

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国家钱学森智库顾问决策委员会委员林宁作为联合主办方代表在会议上致欢迎词。他表示,2017年金融市场波动加剧,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逆潮流化涌动。与此同时中国政府积极应对“一带一路”走出国门。国内经济增长增速缓慢,供给侧改革逐步推进,军民融合上升国家战略,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总要求和大趋势,股权投资行业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大股权融资力度,完善主板市场基础性制度。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彰显出政府为股权投资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正在创造有利条件。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 毕吉耀

 

在上午的主会场中,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发表了题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发展态势”的演讲。在演讲中,毕吉耀指出,2017上半年中国经济整个表现特别是二季度增长超出了很多机构的预测。2017年虽然国际经济形势在变,国内供给侧改革,但2016年中央经济会议确定了一些决策部署,经济总体处在合理区间,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结构调整在不断深化,市场和企业家信心都有明显改善和提升。上半年能实现增长,为2017全年经济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王守仁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守仁发表了题为“中国创投2.0:新思维、新机遇、新挑战”的演讲,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创投行业的观察和分析。怎么看待中国创投行业?王守仁认为,从2016年开始,国家四个部委出台了“国十条”,强调了系统的对创业投资进行支持,“这是从来没有的”。

 

创投基金,从现在开始要把自己界定为一个生态平台,整合资源。在一个平台上,无论企业融资还是投资者找项目,要能够到这个平台到生态环境里生长。“建议大家在投资的时候,要做好资源结构合理化。投资传统产业的技术改造,新兴产业的产业化发展,专业化的前沿技术。”王守仁表示。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李守宇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守宇在2017,创投的投资策略及方向——创业投资的价值发现”的演讲中肯定了“股权投资大时代”环境,在他看来,VC/PE是股权投资大时代的引领者。李守宇从竞争、产业选择等方面分析了创投市场当下的行业现状。

 

他认为,从创投市场竞争方面看,投资热情依旧不减,优质项目能够创造更多的利润,但有更好成长性的项目,比较难寻。投资机构对好项目的追求不断增加,这使得投资机构不光要会做IPO项目、Pre-IPO项目,对于早期天使项目也要重视,包括通过并购的方式进行企业资源整合,这对投资机构的技术水平要求更高。

 

 

盛世景集团总裁 邓维

 

“现在每年稳定在400-500IPO的数量,对VC/PE行业来说,带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盛世景集团总裁邓维在“IPO常态化下的机遇与挑战”演讲中表示。他认为,一、二级市场会在未来五年会加速融合,这对于投资机构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

 

邓维在上午会场上还提出了“一级市场二级化、二级市场一级化”的理念,他解释称,所谓“一级市场二级化”,从项目选择来讲,机构都选择Pre-IPO项目,但这样的项目数量少,竞争者多。因此,盛世景集团在对行业了解透析的基础上寻找“70分”的企业,以充分考虑到跟二级市场对接的可能性。

 

“二级市场一级化”则是指,投资一个二级股票时用一级市场投资的眼光和方法对待上市公司的投资,充分了解上市公司的成长性与先天不足。邓维认为,“很多上市公司虽然上市了,但基因并不好,市值再不断降低,这样的企业还非常多。盛世景集团找到这样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通过赋能投资上市公司发展,可以很好的平衡了一、二级市场的投资。”

 

 

分享投资管理合伙人 崔欣欣

 

分享投资管理合伙人崔欣欣回顾了过去两年的投资热潮,他总结其共同点还是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这个时代下,在这个土壤当中生长出来的新物种。但也有经过O2O、互联网改造,但并不是能取得非常好效果的企业。从这个角度看,产品服务类型企业在没有充分的标准化、工业化的时候,即便把互联网翅膀插上也是飞不起来的。

 

崔欣欣指出,除了人们关注的出行领域,在医食住行里,一直以来与居住相关的领域相对落后,它升级改造空间非常大。“人类对于居住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从最早的山洞到现在的高楼大厦。”全球房地产的总价值,2016年初的统计是271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上市公司市值的3.9倍,黄金总价值的36倍。围绕这笔财富,即使不做开发生意,各种各样相关的行业就有非常大的体量。而互联网技术可以让这些空间价值会有更多可挖掘的地方。

 

 

首席对话

 

在上午的首席对话环节,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王岑、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守宇、达晨创投合伙人任俊照、分享投资管理合伙人崔欣欣、赛伯乐投资集团高级合伙人陈曦、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艾渝共同就“新环境下的投资探索”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下午会议中,本次峰会针对母基金、退出、上市公司并购、智能制造、大健康、TMT这些热点话题与行业设置了专场,邀请业内资深人士对当下发展趋向及市场机遇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前海母基金执行合伙人兼副总裁 孔翔

 

盛世投资合伙人 花伟

 

J博士创始人 马国超

 

TCL创投副总裁 童雪松

 

分会场一母基金专场上,前海母基金执行合伙人兼副总裁孔翔分享了前海母基金的运作逻辑与投资策略;盛世投资合伙人花伟回顾了过去几年母基金行业的发展历程并指出中国母基金目前管理规模已达4万亿人民币;退出专场上,J博士创始人马国超认为,信息化手段可以让股权投资各方参与者变得更有效率;TCL创投副总裁童雪松在上市公司并购专场中分析了以色列的创业环境及如何与中国企业进行资源整合的观点。

 

 

源星资本管理合伙人 于立峰

 

国科嘉和执行合伙人 陈洪武

 

盛诺一家总经理 方芳

 

高特佳首席战略官、执行合伙人 曾小军

 

下午分会场二,智能制造专场上,源星资本管理合伙人于立峰揭示了智能制造行业商业运营的本质;国科嘉和执行合伙人陈洪武分析了人工智能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在大健康专场上,盛诺一家总经理方芳分享了全球视野下的医疗资源整合情况;高特佳首席战略官、执行合伙人曾小军分享了高特佳在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投资逻辑与实践。

 

 

母基金专场

 

退出专场

 

上市公司并购专场

 

智能制造专场

 

大健康专场

 

TMT专场

 

在嘉宾主题演讲之外,本次年会还设置了“母基金行业新环境下的机遇与挑战”、“探索2017退出之路”、“上市公司的并购转型之路”、“智能制造,新经济的突破口”、“大健康产业的黄金十年”、“TMT行业的新浪潮、新机遇”等圆桌议题,对行业热点及未来走势进行了讨论。

 

包括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东、浙江金控投资部总经理张佳、重庆产业引导基金董事长杨文利、宜信私募股权母基金副总裁张名杰、小村资本合伙人刘晓宁、熠美投资合伙人胡焕瑞、中国母基金联盟副秘书长梁霄、海南海药集团总裁王海帆,腾邦控股副总裁孙翼飞,怡亚通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曾建华,中银国际执行董事田劲、中共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时代伯乐高级合伙人曾彬、创东方投资董事长肖水龙、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合伙人张文军、君联资本合伙人葛新宇、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姒亭佑、华兴资本医疗基金创始合伙人张俊杰、基石资本董事总经理张弛、仙瞳资本合伙人杨晓明、金浦医疗基金高级合伙人徐永久、华润资本董事总经理倪冰,前沿产业基金合伙人吴政铭、华盖资本合伙人王宝华、沸点资本合伙人于光东、清控银杏合伙人程鹏、新沃投资管理合伙人杨栋锐等嘉宾分别在圆桌对话环节展开激烈话题讨论。

  •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发现数据的价值
  •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与您一起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情报网始终聚焦科技、互联网+、创业、财经、产经大数据等,目前在全国财经网站中排名居前,旗下中商产业研究院专注产业经济细分市场研究,中商可以为用您提供一手的市场数据和高价值的商业资讯,欢迎沟通交流合作!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

寻求报道 ››
相关研究
相关文章

中商产业研究院| 关于我们|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联系方式| 我要投稿| 意见反馈

Copyright 2003-2020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