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 贵阳国家高新区国家级论坛即将震撼开启

  • 展会时间:2017-05-27 至 2017-05-27
  • 展会地点:贵阳国家高新区
  • 展会行业:大数据
  • 主办单位:数博会主办方
  • 承办单位:数博会主办方
  • 温馨提示:区块链技术‘产、学、研’融合发展

展示范围:

一年一度的数博会盛事将近,目前已进入倒计时。在大数据发展浪潮下,数字经济发展正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区块链技术正是数字资产和数字货币的战略性支撑技术。27日,即将在贵阳国家高新区举办,主题为“区块链技术‘产、学、研’融合发展”的论坛,一经公布就备受业界关注,重量级嘉宾的出席更是大家关心和期待的重点。

与大咖对话 你准备好了吗

据悉,本次论坛上,大咖云集,国内外区块链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精英将莅临本次大会,在区块链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历史机遇关键节点上,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在各方合力共举下的发展前景。

根据目前已确认的情况,届时,各大佬将就“区块链四大技术难题与解析”、“未来·已来--数字金融新时代”、“打造数字化实体经济的AB²C”、“区块链产学研实践”、“区块链的安全”、“区块链投资现状及发展趋势”、“数据区块链在钢铁行业的应用落地”、“探索产学研协同的沙箱模式与区块链助力国家大扶贫战略”热点话题发表主题演讲。并与现场嘉宾及观众,对区块链技术“产、学、研”合作模式,展开全面、深入的探讨。


精彩剧透 重磅嘉宾抢先知

在万众恳切期待下,我们剧透部分重磅嘉宾让大家先睹为快:

据了解,北航数字社会与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国家特聘专家蔡维德,将在论坛上率先发表“区块链四大技术难题与解析”的主题演讲。

据悉,蔡维德还是2014年中组部国家“千人计划”全职创新人才、北航千人博导、清华长江讲座、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荣誉终身教授。蔡维德教授共发表论文500余篇,书籍著作5本。研究领域包括区块链系统工程、数字社会、数字货币、电子货币、服务计算、软件工程、云计算,众包等。

蔡维德教授出席首届中国区块链应用论坛

另外,奥马电器/钱包金服董事长赵国栋、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大数据中心总经理兼总裁助理蔡栋、北京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迪等多位重磅嘉宾,也将出席本次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当然,除了嘉宾,大家也将目光纷纷聚焦到论坛举办地——贵阳国家高新区,这个政策最优、环境最好、人文最浓的贵州首家国家级高新区和唯一的人才特区。


打造“1+N”产业生态体系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是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的重要方向。贵阳高新区聚焦大数据产业,推动数据经济、创客经济的发展,重点构建大数据“1+N”产业体系,即建立起依托数据中心,集聚发展端产品制造、呼叫中心和服务外包产业、芯片和集成电路产业、电子商务产业、工业设计与软件服务业、大数据金融等“1+N”产业生态体系。

据悉,为促进大数据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政府在政策资金上给于大力支持,出台了《大数据十条》、《大数据技术创新十条》、《科技创新十条》、《创客十条》,打造“政策洼地”。比如,设立每年5000万元的贵阳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专项用于大数据企业的培育和引进、项目建设、科技研发和交流培训等。


加快产业聚集 做好大数据发展顶梁柱

贵阳高新区总规划面积31.02平方公里,已初步形成“四园一廊八平台”大数据产业规划布局,并积极推进产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目前,重点建设的大数据创客公园已聚集浪潮、谷歌、神州数码、国信优易、云上贵州、梯联网、电商云等一批大数据知名企业,以及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大数据产业孵化器等,创新、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不断积聚。

另外,截止2016年9月,贵阳高新区的贵州大数据城已引入重点产业及配套项目共71个,其中,大数据及大数据关联项目19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16个、新材料新能源项目15个、大健康产业项目19个、产城配套项目7个。可谓战绩辉煌,硕果累累。

(贵阳高新区大数据创客公园)

5月27日,贵阳国家高新区,贵山贵水,等天下贵客,共同见证数字经济带来的震撼,区块链技术“产、学、研”融合发展带来的惊喜!

  •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发现数据的价值
  •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与您一起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情报网始终聚焦科技、互联网+、创业、财经、产经大数据等,目前在全国财经网站中排名居前,旗下中商产业研究院专注产业经济细分市场研究,中商可以为用您提供一手的市场数据和高价值的商业资讯,欢迎沟通交流合作!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

寻求报道 ››
相关研究
相关文章

中商产业研究院| 关于我们|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联系方式| 我要投稿| 意见反馈

Copyright 2003-2020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