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互金行业峰会开幕 金票通“突破困局,良性循环”

  • 展会时间:2016-12-11 至 2016-12-11
  • 展会地点: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 展会行业:互联网金融
  • 主办单位: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网贷之家
  • 承办单位: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网贷之家
  • 温馨提示:2016互联网金融合规化发展高峰论坛

展示范围:

12月11日上午9点,2016互联网金融合规化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P2P网络借贷行业峰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峰会由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和网贷之家联合主办,以“规范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广邀监管层、学术界、产业界、金融界、传媒界、投资界及行业协会的全国各界人士交流探讨。

(2016互联网金融合规化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万建华、华人著名经济学家、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陈志武、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副院长、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盈灿集团董事长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金票通葛军等国内专家学者、企业家、优质网贷平台代表,围绕监管落地之后,如何促进中国互联网金融合规化发展,化解当下互联网金融发展难题的主题,共同布局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展开研究讨论。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万建华先生致开幕词)

大会开幕由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万建华先生致词,他表示:“野蛮生长的互金行业在监管政策逐渐明晰之后迎来艰难的整改期。但是行业整体的发展并没有因此停滞,10月份上海互金平台线上总交易额度超过2700亿,环比去年增长16%,更坚定了从业者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以积极的精神面貌拥抱监管,努力在明年整顿期来临之前完成平台整改,真正让互金行业走上合规合法的发展之路。”

(盈灿集团董事长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先生发表演讲)

盈灿集团董事长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先生为大会来宾发表主题为《P2P网贷行业下半场发展趋势研判报告》成为全场焦点。徐红伟先生表示:“2016年是互金平台发展的元年,也是行业平台产生分水岭的一年。我认为未来行业更多的发展机会只会在这三个方向,信贷、供应链金融及外围服务。”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博士发表演讲)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博士围绕《线下P2P如何走出影子银行的阴影》做了主题演讲。他以实际数据,从当前大环境下着手,总结出影子银行现状和线下P2P的实际问题,提出前置审批,规定相应的门槛的个人主张。他表示,“目前开展轰轰烈烈的专项整治,对规范行业的管理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需要从上到下一定要严格执行国务院出台的各种监管细则、实施意见及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准入。”

(金票通葛军先生与盈灿集团董事长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先生合影)

会议现场,从各角度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意见和看法相互融合,金票通葛军先生认为,网贷行业正处于变革时期,国内P2P整体行业的规范性目前还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如果想要在监管落地之后,改变这一现状,化解行业发展难题,需要各个平台严格按照监管政策的要求执行,对行业市场进行瘦身。同时,想办法突破盈利困局,改善平台之间的恶性竞争,这就要求从业者将主要精力放在优质平台的打造上,包括风控、产品和运营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带动行业流转的良性循环。

  •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发现数据的价值
  •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与您一起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情报网始终聚焦科技、互联网+、创业、财经、产经大数据等,目前在全国财经网站中排名居前,旗下中商产业研究院专注产业经济细分市场研究,中商可以为用您提供一手的市场数据和高价值的商业资讯,欢迎沟通交流合作!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

寻求报道 ››
相关研究
相关文章

中商产业研究院| 关于我们|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联系方式| 我要投稿| 意见反馈

Copyright 2003-2020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