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高速电动汽车来袭 低速电动车企前路如何?
来源:第一电动网 发布日期:2017-05-25 11:10
分享:

低速电动车行业的巨大拐点或将在2017下半年到来,如何预见形势,做好应对,是企业现阶段最要紧的任务。引发拐点到来的三大因素:标准和管理政策的出台、行业的竞争升级加剧、微型高速电动汽车的下压趋势明显。

标准和管理政策,是外部横向作用力,直接打断正常发展进程,催动行业的转向加速;高速电动汽车下压和行业自身竞争加剧,是纵向作用力,从上下两端进行挤压,促使行业向内练功、深度发展。

研究周报 | 微型高速电动汽车来势汹汹,低速车企如何反击?

一、微型高速车径向挤压带来的变化

高速电动汽车的产品平台可以分为低成本型、舒适型、高性能型、高端型四大类,以江淮的产品规划为例:

研究周报 | 微型高速电动汽车来势汹汹,低速车企如何反击?

很显然,在现有积分政策的引导下,低成本型、5万元平台的A00级车型产品会越来越多。同样拿3个积分,造小车显然来的更快更简单。可以预判的是,在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合力下,市场将催生出更多类似EC180、知豆D2、奇瑞小蚂蚁之类的车型,这类产品将快速抢占原来的低速电动车的适销市场,给低速电动车带来极大的威胁和挑战。

更严重的情况是,在低速电动车合法化后,甚至不排除这些乘用车企业开始生产低速电动车的可能性。早年奇瑞生产过铅酸版的低速电动车,五菱推出过低速的Smile-E,力帆在济源建设了低速电动车工厂、北汽也有不少和低速企业合作的传闻,从过往的历史来看,他们生产低速电动车并非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这是前虎,行业的竞争加剧带来的市场和产品变化就是后狼了。

研究周报 | 微型高速电动汽车来势汹汹,低速车企如何反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