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零售20城报告:北京零售商指数排名第一
来源:乐居 发布日期:2017-05-24 17:27
分享:

第一太平戴维斯近期发布2017年中国零售20城报告。从零售商店铺分布来看,上海和北京依然维持巨大的领先优势;但在宏观经济指数方面,部分强二线城市则正缓慢缩短与其差距。

第一太平戴维斯自2014年起对中国内地20座主要零售城市进行跟踪研究,采用经济指数及零售商指数,共16组数据进行分析。其中,经济指数覆盖城市主要宏观经济数据,零售商指数则统计50个国际零售品牌在各城市店铺数。最终,16组数据通过分类、加权、归总,得出每个城市的两大类指数分值。

上海和北京在两类指数排名均分列前两位,然而其他18座城市排名则各有变化。

来源:CEIC、公司网站、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

来源:CEIC、公司网站、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

大众服饰及咖啡连锁店维持良好扩张势头,奢侈品牌依然谨慎

报告对50家国际品牌2016年中店铺数进行了统计,与12个月前相比,大众服饰及咖啡连锁扩张稳健,平均每个城市每个品牌店铺数同比增加了18%和16%;奢侈品类虽然近期有所回暖,但开店意愿仍维持谨慎。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东区董事长,中国商铺及零售服务部主管朱兆荣先生表示:过去两年奢侈品行业业绩持续疲弱,但在2016年下半年起,内地奢侈品市场初现回暖迹象。对品牌而言,从销售增长传导至增开新店仍需要时间,若市场持续改善,我们或许在2017年底至2018年开始可以看到新店数将有所增加。

第一太平戴维斯上海商铺及零售服务部董事招启怡先生(JoeyChio)表示:国际品牌对进入中国市场仍抱有强烈兴趣。随着中产阶级群体壮大,及更年轻富裕一代的成长,我们预计会有更多主流优质品牌进入中国,例如近期开店的Lululemon和Victoria’sSecret;此外一些初创餐饮品牌如Wheelys也积极寻求在中国市场扩张及立足。

公司网站、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

公司网站、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