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SUV销量前30名车型投诉量对应点评分析(图表)
来源:车质网 发布日期:2017-05-23 10:41
分享: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7年4月国内SUV车型共销售68.9万辆,环比下降13.3%,同比增长15.1%。从数据上来看,SUV市场依旧保持着增长趋势,但增幅已经逐步放缓,市场渐趋饱和状态。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1336宗,环比下降16.2%,同比增长21.7%。4月SUV前三大典型投诉故障分别为变速器异响、导航问题及减震器异响,这三者投诉量均超过了100宗。除此之外,变速器顿挫、离合器异响及发动机异响等问题投诉也均排行靠前。

纵观4月份的TOP30榜单,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各占半壁江山。而在榜单前十位的争夺中,合资品牌开始发力,共有4款车型跻身前十,较上个月增加2席。具体到车型,哈弗H6和传祺GS4依旧稳居排行榜冠亚军的位置;宝骏510则接棒“老大哥”宝骏560,排名迅速攀升至第三位,并且销量一举突破2万大关。合资品牌方面,东风本田XR-V时隔8个月再次冲进榜单前十,创造了其上市以来的销量新高,值得点赞。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在3月份上市的名爵ZS,此次以近万的销量成功杀入TOP30榜单,未来表现令人期待。

数据看点:

1、从头来过吉利帝豪GS欲卷土重来

自从吉利汽车全面进入“精品3.0时代”以来,旗下的产品是越卖越好,这其中当以博越为代表,月销2万+的成绩再次向人们证明“我是真网红”。不过,作为博越的“小弟”,同样作为吉利“精品车时代”代表作之一的帝豪GS日子却过得并没有那么顺心。自2016年5月上市以来,帝豪GS其实表现的势头很猛,上市第5个月便已销量破万,曾经一度被认为将接棒博越成为新一代“网红”。不过,在进入2017年后,帝豪GS的表现似乎有些后劲不足,连续2个月出现了销量下滑,但令人欣慰的是,其投诉量也呈现出下降趋势。好在帝豪GS的销量下降势头在4月份得以缓解,销量重现上扬态势,似乎有要卷土重来的架势。不过,随着4月份帝豪GS的销量上涨,其投诉量也由3月份的1宗增加至7宗,在此还是要提醒厂家,关注销量的同时,切莫忽视质量口碑的提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