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轿车销量前30名车型投诉量对应点评分析(图表)
来源:车质网 发布日期:2017-05-23 10:32
分享: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7年4月全国轿车销售83.6万辆,环比下降8.3%,同比下降3.9%。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1857宗,环比下降28.5%,同比下降9.5%。与上月相比,本月减震器异响问题成为第一大投诉问题点,而上月投诉最集中的车内异味问题,本月依然较为集中,成为第二大投诉问题点。除此之外,变速箱异响、变速箱顿挫及发动机异响问题排名分列第三、四、五位,投诉量均达百宗以上。

4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销量表现欠佳,大部分车型月销量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部分车型降幅达上万辆,例如曾为榜首的上汽大众朗逸以及“新秀”长安福特福睿斯等。此外,在轿车销量TOP30榜单中,也涌现出了一些“逆增长”车型,例如宝马5系、奥迪A4L月销量环比增加上千辆,表现尤为突出。不过,从2017年前四个月的表现来看,奥迪整体销量出现下滑,不敌老对手。从4月榜单来看也是如此,宝马5系及3系月销量也分别超过了奥迪A6L、A4L。

数据看点:

1、英朗势头正猛本月重夺轿车头把交椅

作为上汽通用别克的当家小生,英朗2017年的市场销量表现令厂家喜出望外。时隔一月,英朗再度荣登轿车月销量TOP30榜单头把交椅,并且成为同期唯一一款销量达30,000辆以上的车型。回顾近一年来的表现,英朗每月销量坚挺在30,000辆以上,走势非常平稳。不过,同期投诉量走势与其形成较大反差,但好在起起浮浮中整体投诉量趋于下降趋势,令人感到一丝欣慰。2017年,势头正猛的别克英朗如果能顺利反转自身质量口碑,那将成为这场“抢椅子”游戏中能与“神车”朗逸一决高下的劲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