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国内手机销量排名:华为位居榜首 金立超过三星?
来源:安卓资讯 发布日期:2017-05-20 18:14
分享:

最近比较热门的高端手机无非就是三星S8和小米6了,但大家都知道下半年将会有更多的旗舰机上市,例如荣耀9、一加5、努比亚Z17等,甚至iPhone8也已经开始准备量产,所以竞争将更激烈。

而最近数据调研机构GfK就公布了2017年4月国内智能机手机市场的销售情况,有些数据不看不知道,看起来还真是很有意思。

数据调研机构GFK公布的2017年4月智能机销量情况

从整体方面看,2017年4月中国智能手机大盘销量3552万台,同比增长2.9%。其中,华为市场份额居首位,OPPO、vivo紧随其后分列二、三位,而这三个品牌已经占据超过50%的整体市场份额,接下来则是苹果、小米、魅族等品牌,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的销量持续下滑,竟然已经排名第8,并且其销量已经远不如金立手机。

在这份调查数据中,华为在4月的总销量达到808.3万台,市场份额为22.8%,环比上升1.8%,成为2017年4月增速最快的手机品牌,而这应该与华为近期的市场节奏有关,目前华为Mate9、华为P10、荣耀V9等产品持续推动华为的销量。不过目前无法确定的是,华为P10的闪存门事件,是否有对华为的销量带来影响。

至于OPPO、vivo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6.5%和15.9%,虽然看起来还算不错,但却也出现了同比下滑,可能是近期二者没有推出新品,在加上四月不是销售旺季的影响。

另外苹果和小米的销量比较接近,都在400万台左右,不过苹果的数据向来都是第三季度比较好,毕竟新iPhone有很大的魅力,而小米仍旧以红米为主。

很有意思的是,排名前五的品牌,其实销量体系上没有太多疑义,但从魅族开始,销量出现断崖式下跌,直接变为125.9万,之后从三星开始跌破百万级销量,仅有83.3万台,每个阵营的悬殊还是很大的。

你认同这份数据吗?最近身边的朋友买的都是哪款手机?华为?OPPO、vivo还是小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