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空调产销量分析:内销大幅增长69.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9 13: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4月,全国空调产量1950.2万台,同比增长20.5%。4月,家用空调整体销售1463万台,同比增32.3%。

值得一提的是,4月,家用空调内销785万台,4月份空调产销增速进一步扩大,尤其是内销增速从3月的39.7%上升至69.8%;出口678万台,同比增长5.4%。

空调累计产量持续“两位数”增长

产量方面:1-4月,全国空调产量6357.9万台,同比增长17.6%。2017年以来,国内空调累计产量增速持续“两位数”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前4月家用空调销量同比增32.7%

1-4月,家用空调整体销售4966万台,同比增32.7%。长江证券研报指出,空调终端销售季节性波动和较为明显,传统旺季4-7月销量占全年内销近50%。今年一季度空调终端需求表现较好且原材料成本提升背景下空调具备提价预期,再次带动下经销商提货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在地产滞后带动及农村需求释放背景下预计行业需求稳定,若是旺季天气炎热,空调有望成为卖方市场。

另关于行业未来消费趋势,《2017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提到:消费端“需求升级”与产品端“功能升级”相互作用,会促成产业的整体升级,具体表现为:“室内空气全维度控制”概念普及与安装维修服务提档升级。某种意义来说,甚至可以称之为“空调进化”。高达70%的换新人群,对空调功能的第一诉求将从冷暖转为健康,并更多关注节能、舒适、智能化与个性化外观。未来空调产品的画像可能变为:隐藏安装,无需操作,标配祛除PM2.5等有害物质,标配增加香氛、负氧离子等有益物质,高度智能化,丰富人机交互,实现室内空气全维度控制。

此外,在渠道方面,“新零售”概念下购物场景融合将带来O2O模式的快速增长;品类方面,家用中央空调携全屋净化,将继续保持高增速;分级市场方面,三四线城市在城镇化等政策因素的拉动下,也将有较好的增长势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