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大扫描:中国剁手党都网购哪些特色商品?
来源:阿里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9 09:46
分享: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

2016年3月,马云在博鳌论坛上正式提出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构想,得到了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很多国家的支持。

2016年9月6日,eWTP倡议写进了G20杭州峰会公报。

eWTP构想正在逐步变成现实,并开始走出国门,搭起网上丝绸之路。

阿里研究院用大数据给大家透视一下网上丝绸之路的国家:哪些国家与中国最亲密?最受欢迎的中国制造是什么?进口中国哪国强?全在这里。

“一带一路”哪国与中国连接最亲密?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截至目前,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领导人圆桌峰会等活动。

有个一指数,对各国元首、政府首脑很有参考意义。

阿里研究院根据阿里跨境电商大数据,编制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ECI跨境电商连接指数。

Top10国家是:俄罗斯、以色列、泰国、乌克兰、波兰、捷克、摩尔多瓦、土耳其、白俄罗斯、新加坡。

具体名单如下:

哪些中国制造最受“一带一路”国家青睐?

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受欢迎商品品类是什么?原来是手机和零配件、时尚珠宝、女装、服装和配饰、美甲用品。你想到了吗?

这里不得不提三个国家,俄罗斯、摩尔多瓦、不丹。

俄罗斯是中国跨境电商出口金额最大的国家,手机、服饰、消费电子产品是俄罗斯人最爱的“中国制造”商品。

摩尔多瓦是中国跨境电商出口渗透最高的国家,他们喜欢跨境网购中国手机

不丹人喜欢跨境网购中国制造的服装和配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