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关于开展第二批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申报工作的通知》(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7 11:44
分享: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地区第二批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按照《关于开展第二批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申报工作的通知》(工电子函〔2017〕221号)精神,根据《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以下简称《规范条件》)和《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的规定,为做好我市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北京地区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申请材料的受理和初审工作。

二、符合《规范条件》和《暂行办法》规定的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提出规范公告申请时,应按《暂行办法》、《规范条件》和相关通知要求提交材料,提交的每份申请书封面应加盖企业公章,每份申请书及所附材料装订成册(一式3份)报我委电子信息产业处,同步通过工信部锂离子电池工业管理系统(www.ldchy.cn)进行在线申报。

三、申请书应资料齐全并符合要求,否则不予受理。收到申请后,我委将组织初审,对经审核并符合规定的申请材料,上报工信部复核。

四、本次申报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8日,请各有关单位在截止日前,将申请材料报送我委,并同步在系统完成在线申报。

附件链接:

1.关于开展第二批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申报工作的通知

2.关于印发《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3.《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

4.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申请书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5月16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告

2015年第57号

为加强锂离子电池行业管理,提高行业发展水平,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产业政策,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部际联席会议要求,经商有关部委,制定《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现予以公告。

附件: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

工业和信息化部

2015年8月31日

附件:

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

为加强锂离子电池行业管理,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健康发展,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产业政策,依据优化布局、规范秩序、保障质量、安全管理、推动创新、分类指导的原则,制定本规范条件。

一、产业布局和项目设立

(一)锂离子电池行业的企业及项目应符合国家资源开发利用、环境保护、节能管理等法律法规要求,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及布局要求,符合当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环境功能区划和环境保护规划等要求。

(二)在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及规划确定或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的基本农田保护区、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生态功能保护区等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建设工业企业的区域不得建设锂离子电池行业项目。上述区域内的现有企业应逐步迁出。

(三)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技术水平低的锂离子电池行业项目。对促进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等确有必要的新建和改扩建项目,由行业主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加强组织论证。

二、生产规模和工艺技术

(一)企业应具备以下条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锂离子电池行业相关产品的独立生产、销售和服务能力;具有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或省级以上独立研发机构、技术中心;主要产品具有技术发明专利。

(二)企业应满足以下规模要求:

电池年产能不低于1亿瓦时;

正极材料年产能不低于2000吨;

负极材料年产能不低于2000吨;

隔膜年产能不低于2000万平方米;

电解液年产能不低于2000吨,电解质产能不低于500

吨。

企业申报时上一年实际产量不低于实际产能的50%。

(三)企业应采用工艺先进、节能环保、安全稳定、自动化程度高的生产工艺和设备,在电极制造和电极卷绕或叠片等关键工序应采用自动化设备,注液时具备温湿度和洁净度等环境条件控制,具备有机溶剂回收系统。工艺、装备及相关配套设施应达到以下要求:

1.应具有电池正负极材料铁、锌、铜等金属有害杂质检测能力,检测精度不低于1ppm;

2.应具有涂敷厚度和长度检测手段,涂敷厚度的测量精度为2μm,涂敷长度的测量精度不低于1mm;

3.应具有电池电极剪切后产生的毛刺抽样检测能力,检测精度为1μm;

4.应具有电池电极烘干后的含水量抽样检测能力,检测精度为10ppm;

5.应具有电池电极卷绕/叠片后的对齐度抽样检测能力,检测精度为0.1mm;

6.应具有电池装配后的内部短路在线检测能力(如采用HI-POT测试);

7.对于多芯电池组的组成电池,应具有开路电压和内阻在线检测能力,检测精度分别为1mV和1mΩ;

8.应具有保护板功能在线检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