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同比增长9.3% 楼市调控下房企对市场信心满满?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发布日期:2017-05-16 10:22
分享:

多地频繁的调控措施似乎没能勒住房地产开发投资狂飙的缰绳。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4月房地产投资指标显示,除新开工增速略有回落外,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土地购置面积增速均有提高,累计开发投资增速更是连增3月。

具体来看: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773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3%,增速比1-3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房企土地购置面积55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1%,增速提高2.4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2104亿元,同比增长34.2%,增速提高17.5个百分点。

房地产投资提速房企又乐观了?信贷数据告诉你真相

房企对市场又信心满满了?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4月份,开发投资数据好于预期,在当前房地产销售行情预计下滑的背景下,体现了市场投资的信心,对于目前大中城市的补库存有积极作用。

不过,对于调控之下,投资依然持续增长的原因,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的解释是:

“房地产投资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态势,这跟去年的延续效应分不开,去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了22.5%,使得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比较强的景气局面,很多房地产企业加大了投资力度,很多在建项目仍在进行,投资项目有周期性,一旦开工了以后需要延续一时间。所以,目前房地产投资的增长可以说是这种周期性的延续。

另外,房地产现在正在进行分类调控,一线城市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也加大了土地和房屋的供应力度。所以,房地产投资的增加是在这些原因和背景下出现的。关于它的后续走势,我们也会进一步观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