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出口分析:进口量创历年新高(图表)
来源:崔东树 发布日期:2017-05-15 17:45
分享:

2017年第1季度年中国汽车进出口增长13%,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中国面临的形势大幅改善,出现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新特征。中国汽车行业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大幅改善,随着初级产品价格逐步回升促进资源出口依赖型国家的经济复苏,中国汽车整车出口出现结构性好转迹象。

1、1季度汽车进口结构分析

虽然进口车出现13年以来的持续下滑态势,但乘用车进口结构仍是SUV为主,其中的高端的四驱SUV市场需求较强,17年1-9月的四驱SUV仍达到33万台,而客车和货车的近几年进口表现稍差。

2、汽车整车进口月度走势

进口车市场受到的各方因素干扰较大。诸多政策、需求、渠道等因素都会导致进口车的剧烈波动。在14年超强的背景下,15年进口出现高基数的低迷。16年的3-8月恢复增长,9月表现稍弱,11-12月的进口车表现较强。16年是去库存的异常的低迷,17年2-3月的进口车销量好于15年的正常表现,形成17年1季度的较强恢复特征。

3、进口新能源车能源类型走势

17年1季度的电动车的进口量达到0.58万台左右,也是创出历年1季度的历史新高,这也是特斯拉等电动车的销量增长。进口插电混动的市场表现也是较强的,体现了进口车的多元化趋势。

4、进口新能源车的均价分析

1季度进口新能源车的均价是每台4.81万美元,其中客车进口车价格较低,乘用车进口单价较高。

1季度进口5168台纯电动乘用车,均价是7.33万美元,估计基本都是特斯拉的产品,给美国带来较大收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