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内汽车市场行情周报(5.8-5.12):4月汽车销量下跌2.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5 16:25
分享:

一、市场行情动态回顾

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但走出了完全不一样的走势。沪指在银行、雄安、港口板块的带动下,不断震荡走高,虽然尾盘有所回落,但依然有不错表现。创业板全天在平盘线下方震荡,尾盘在次新股的拉升下,才勉强拉升翻红。周五收盘时,沪指上涨0.71%,报收3083点;深成指上涨0.12%,报收9787点;创业板上涨0.13%,报收1774点。从盘面上看,粤港澳、银行、港口、雄安新区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西安自贸区、充电桩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3.58亿,深股通净流入6.54亿。其中,汽车制造业近五日累计跌幅达1.26%。

汽车板块中,本周(5.8-5.12)个股涨幅最高的是万通智控,达155.12%;而跌幅最多的为浙江仙通,跌达70.79%。以下为汽车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汽车板块涨幅排名前五个股

汽车板块跌幅排名前五个股

二、政策法规汇总

1、海南发布《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实施意见》

日前,海南政府发布了《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八点:优化二手车自由流通市场环境、优化二手车交易登记程序、加强二手车流通信息管理、加强二手车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落实二手车交易税收政策、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鼓励二手车经营主体创新经营模式、推动二手车流通监管制度落实。

2、海南发布《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为积极稳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构建多样化、品质化、差异化出行服务体系,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海南政府提出《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3、东莞印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

日前,东莞印发实施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本次印发的细则中明确规定,东莞网约车司机必须具有本市户籍或东莞市有效居住证。此外,上路运营的网约车还需配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4、北京发布《关于顺义区加快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顺义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补贴实施细则(暂行)》

从北京市人民政府了解到,北京发布了《关于顺义区加快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及《顺义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补贴实施细则(暂行)》。其中,在意见中提到,顺义区每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500辆以上,力争到2020年累计推广应用各类新能源汽车2000辆以上。到2020年力争新增公共充电桩2000个,充电站20座,实现城区一公里范围全覆盖。

5、工信部公示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第三批)

日前,工信部公示了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第三批),其中包括天津汤浅蓄电池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被列入其中。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