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产量重跌九成 纯电动客车市场何时恢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04 11: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258317辆和55929辆,同比下降7.7%和4.7%。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47988辆和44333辆,同比增长2.9%和4.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10329辆和11596辆,同比下降37.5%和28.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新能源商用车市场中,2017年3月纯电动客车市场生产617辆,同比下跌81%。2017年一季度纯电动客车市场累计生产648辆,同比重跌九成。今年以来,纯电动客车市场行情惨淡,相较于前几年的市场数据,一季度不管是整体市场还是车企的成绩都很不理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可以看出,不管是单月的产量还是一季度累计的产量,纯电动客车市场都在下跌。具体看到车企,产量超过百辆的只有寥寥几家车企,大部分车企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此外,对比一下近几个月各车企产量占市场份额情况可以发现,纯电动车企的排名不稳定,竞争格局变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客车市场如此低迷,主要是受到新能源推广补贴政策的变动和车企骗补清算的影响。此外,去年四季度市场井喷、透支以及采购淡季也对行情有影响。最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政策正在逐步落实到位,而更新、更换新能源客车也被不少省市列入新能源汽车推广措施之中,新能源客车市场需求有待进一步打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