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竞争力分析:SUV比重增加 整体销量可期(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02 14: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国内乘用车销量达2437.7万辆,同比增长14.9%。去年国内车市快速发展,自主品牌车企也乘势而上,2016年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达1052.9万辆,同比增长20.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自主品牌车企间的竞争愈加激烈,而在全年成绩盘点时,自主品牌车企销量十强中分出了较明显的梯级。其中,哈弗为第一梯级;以长安汽车为首的第二梯级;以比亚迪为首的第三梯级。其中,第二梯级中包括长安汽车、吉利汽车以及宝骏品牌,三家车企之间竞争焦灼。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吉利汽车销量为76.7万辆,同比增长49.6%。吉利汽车在中国品牌车企竞争中一直有不错表现,旗下帝豪车型为去年中国品牌轿车的销量冠军,销量达24.1万辆,同比增长16.84%。排名第二的是远景车型,去年销量为13.8万辆,同比增长13%。而备受关注的吉利博越去年上市后取得不错成绩,全年销量达10.9万辆,并跻身中国品牌SUV销量前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吉利旗下车型多样,轿车有帝豪、远景等热卖车型,而SUV也有不俗表现。整体来看,吉利汽车销量占比中,SUV车型的占比逐渐增多,今年也将推出新的车型,旗下SUV车型的销量可期。

吉利、长安以及宝骏之间的差距并不大,谁都有可能超过对方跻身前列。而吉利品牌蓄势待发,除了本身就很有行情的轿车外,SUV市场也进一步打开了,今年年末的车企销量排名或许会有惊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