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国内合资车企销量分析:日系表现不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28 14: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各大车企已陆续公布了一季度的成绩单。今年年初,国内车市行情低迷,乘用车市场的产销数据并不够给力。市场正在逐渐回暖,三个月过去了,这份季度成绩单够看了吗?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国内汽车销量达700.2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7%,高于上年同期1.8和1个百分点,总体表现良好。其中,一季度乘用车销量呈小幅增长,增速比上年同期有所减缓。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乘用车市场一季度累计销量达594.76万辆,同比增长4.63%。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283.95万辆,同比增长0.59%;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238.61万辆,同比增长20.91%;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55.34万辆,同比下降17.40%。

车企推出各种促销措施、新车来刺激消费拉动销量。从整体市场来看,一季度合资车企的销量颇为亮眼,排名前十的车企销量就占了乘用车总销量近半。其中,有七家车企一季度销量实现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第一季度,合资车企中销量排名第一的是上汽大众,销量达50.4万辆,同比下滑4.6%。除了上汽大众外,长安福特和北京现代也有不同幅度的下滑。合资车企销量前三强阵容保持不变,排名第二的是一汽大众,销量达46.7万辆,同比增长5%;排名第三的为上汽通用,销量达42.9万辆,同比增长3.7%。

榜单中值得注意的还有日系合资车企,东风日产、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以及广汽丰田的销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长。此外,受影响的韩系车销量遭遇滑铁卢,北京现代一季度销量下跌14.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