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自主品牌车企分车型销量排名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27 10: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一季度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13.3万辆和700.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和7%,高于上年同期1.8和1个百分点,总体表现良好。其中乘用车产销610.73万辆和594.76万辆,同比增长6.8%和4.6%;商用车产销102.57万辆和105.45万辆,同比增长15.4%和22.9%。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虽说年初的汽车市场行情低迷,但销量也逐渐回暖了,自主品牌作出不少贡献。2017年一季度,自主品牌汽车销量达373万辆,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达272万辆;自主品牌商用车销量达101万辆。在一季度的自主品牌汽车销量中,上汽集团占的份额最大,达71.3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一季度自主品牌车企中,上汽集团销量第一为71.3万辆。随后依次为中国长安、东风集团、北汽集团、吉利控股、长城汽车、安徽江淮、一汽集团、奇瑞汽车以及广汽集团。上述十家车企合计汽车销量达305.8万辆,占市场份额82%。

自主品牌乘用车企销量情况

国内汽车市场格局有变,韩系车销量惨遭滑铁卢,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展空间增大。2017年一季度,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达272万辆。车企方面,一季度上汽集团乘用车销量占比最大。2017年一季度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销量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一季度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中上汽集团销量第一,达61.23万辆。随后排名依次为中国长安、吉利控股、东风集团、长城汽车、北汽集团、奇瑞汽车、广汽集团、比亚迪汽车以及华晨汽车。上述十家车企一季度共销售乘用车236.7万辆,占市场份额的87.01%。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