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高歌!天然气重卡一季度产量激增533%(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25 10: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2017年商用车市场中,重卡表现相当抢眼,销售行情十分火爆。而其中,天然气重卡市场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自今年以来,天然气重卡产量月月高增长,3月产量环比增长89%、同比增长高达587%,达7775辆。天然气重卡需求旺盛,产量持续增长,一季度的成绩单也相当的亮眼。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一季度,国内天然气重卡累计产量达14725辆,同比激增533%。市场如此火热,车企间的竞争也很激烈。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车企中天然气重卡产量第一的是一汽解放,累计生产3293辆,同比增长7.5倍。排名第二的是山西重汽,一季度产量达2801辆,同比增长近6.4倍。一汽解放和陕西重汽之间的竞争可谓激烈,两者产量相差并不大,试产占有份额差距也不算太多,分别为22.4%和19%。

排名第三的是东风汽车,在旗下东风商用车、东风柳汽、东风云汽、东风特汽等的助推下,一季度天然气重卡产量为2297辆,同比增长342%,占市场份额15.6%。中国重汽排名第四,一季度天然气重卡产量为1598辆,同比增长494%,占市场份额10.9%。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上汽红岩,一季度产量增长5620%,为业内企业最高增幅。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季度国内天然气重卡发展如此迅猛,主要得益于一是今年以来重卡市场整体的快速发展。受新国标和治超新政的影响,一季度国内重卡销量大涨93%。市场的利好行情带动天然气重卡的发展。二是国内油气差价利好市场,天然气重卡的经济优势凸显,需求进一步打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