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汽车营销经理人指数回升 车市回暖(图表)
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日期:2017-04-24 15:52
分享:

回顾2016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与变革相辅相成,行业的发展和变革使得汽车经销也呈现全方位的变革趋势,而且为了更加迎合年轻消费群体,汽车营销方式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一方面,新技术,新思维,新方法对传统汽车业提出了全新的挑战,汽车从出行工具到全新的移动终端转变,汽车流通从品牌授权到多样化方式的转变。共享经济催生新的汽车使用方式和商业模式等等,在这些变革中几乎涵盖了所有汽车的生产、流通、使用,整个的链接;另一方面,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汽车经销呈现全方位的变革趋势,其中包括消费人群、营销方式、流通方式、厂商关系、营销渠道,营销目标的变革。

在这些变革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消费人群的变革,整体变革方向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和多样化趋势。

,4月营销经理人指数,汽车营销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80、90后成为购车主力,未来这种趋势必将加剧,年轻化意味着个性化,多样化,如何取悦年轻消费者成为了重中之重。

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汽车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交通工具,同时也是自我个性的体验,他们更加追求车辆个性化,时尚化,运动化等元素。

近日,中国汽车营销经理人协会发布了2017年4月中国汽车营销经理人指数。2017年4月CAMMI综合指数为50.30,高于荣枯水平线0.30分,与2月指数相比高出0.78分。这说明,在车市保持低速增长的环境下,车市依旧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呈现出较为微弱的回暖趋势,信心有所提升。

刚刚过去的4月,不少企业都公布了其销量数据,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但数据背后,车市没有政策的支撑速度会降多少?新能源新政下未来该怎么走?SUV还能火多久?中国品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怎么应对、提升?诸如此类的问题依然值得业界深入思考和探讨。

综合指数:车市低速突围荣枯分水线,市场表现回暖

整体来看,车市依旧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呈现出较为微弱的回暖趋势,信心有所提升。此外行业对原材料的走势更为关注,对于基础建设以及国家政策依赖度下降,凸显出企业自身的发展态势。

,4月营销经理人指数,汽车营销

在市场产品品类方面,SUV品类依旧成为市场关注的增长点,MPV品类也越来越被市场重视,这些领域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厂商对自身产品投放和市场的判断更加谨慎,特别是对自身产品能力的投放较为重视,在微增长的市场表现中,品牌间的竞争、经营模式呈现新变化;随着市场回暖,消费者对市场的需求也有所上涨。由于消费本身的需求有限,在房市、股市等投资性消费的需求明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