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的房价快速上涨有哪些原因?竟然与北京高度相似
来源:金言道哲 发布日期:2017-04-21 17:01
分享:

近几年,武汉的房价快速上涨,是哪些原因呢?有网友表示,武汉房价和北京近十几年的历史有着极高的相似度。我们一起看看:

其一,国家级中心城市。虽然武汉刚刚不就被列入此名单,但是武汉不论是GDP、人口数量还是文化底蕴,当之无愧------相似程度70%。

其二,名牌大学。最细消息显示武汉市名牌大学数量城市排名全国第三,北京第一。笔者认为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原因。北京我也生活过一段时间,对海淀区的学区还是很了解的,什么首师大附小,中关村三小等学校附近的房价,恨不得一个月涨1万啊!即使政策的抵制和社会对炒房人士的谴责一定程度的抑制房价过快增长,但是螳臂当车的感觉有没有?武汉也是名牌学校汇集之都。------相似程度90%。

其三,房产中介。现如今入驻武汉的房产中介已经很多了,就数量来看和北京差不多了。比如:链家,我爱我家,中原等。部分房产中介包括链家我爱我家中原这些大公司的部分员工都有着一种诟病,恶意哄抬房价,给客户制造一种紧张的市场氛围,好像不哄抬房价,不去制造这种紧张的市场氛围客户就不会成交一样。这是一种手段,圈内的手段,许多不知情的小白被炒房的热潮吸引而来。------相似程度80%

别墅的价格一直以来都是各种房型中最贵的,让大多数人可望而不可及。在2002年的时候,武汉的别墅还处在萌芽的阶段,价格也不是很贵。如今已到了成熟的阶段,从过去的30万左右涨到了400左右。

2007年北京回龙观的二手房大概六千多,西三旗育新花园当时是八千多(据说现在已经涨到了六七万,甚至八九万,具体多少没有实地考查),十年时间翻了十倍。2016年武汉的房价均价在一万六,先不说武汉房价能翻十倍,部分中心区域房价突破5万也不是不可能的。

要知道,炒房的基本是中高等资产人士,有多少能理解因为炒房哄抬房价自己转的盆体满钵,而越来越高的房价对社会造成了多大的压力。中国人爱攀比爱跟风,这种社会的不良风气是需要漫长的时间和历史才能抹去、需要深入广大群众内心深处才能根本解决的,或许几十年,或许几百年,更或许几千年甚至更久。笔者相信,中国的楼市会在中央的指引下健康的发展,房价肯定会涨下去,但要涨到什么时候?涨到多少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