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车展新车汇总之新能源车型盘点:北汽EX400L/荣威ei6等
来源:EV视界 发布日期:2017-04-21 14:03
分享:

日前,上海国际车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普及者,EV视界为您搜集了上海车展上所有全新的新能源车型。

北汽EX400L

北汽携带其里程碑式的产品——EX400L震撼登陆上海车展。开启400公里续航攻势北汽新能源纯电SUV车型EX400L亮相EX400L是北汽新能源继推出首款纯电动SUVEX260之后,又推出的一款更大尺寸的纯电动SUV量产车型,预计该车型在明年正式上市。

开启400公里续航攻势 北汽新能源纯电SUV车型EX400L亮相

这是国内第一款量产可以达到400公里续航里程的电动SUV车型。EX400L从产品配置到造型设计全面升级,对北汽新能源全面开启400公里续航时代,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北汽新能源已经全面掌握400公里续航里程的核心技术。北汽新能源全新车型EX400L亮相上海车展开启400公里续航攻势北汽新能源纯电SUV车型EX400L亮相在外型设计上,EX400L具有大师级的线条勾勒及时尚元素搭配,超强的视觉冲击力给人以强烈的驾驭冲动;水晶立体切割LED大灯,更是画龙点睛之笔。内饰贴合都市精英审美标准全新设计,9寸中控大屏配合多种智能操控,完美诠释了紧凑型城市纯电SUV的典范形象,将成为未来纯电SUV市场新宠。

大众I.D.CROZZ

本届上海车展上,大众向外界展示其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实力。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Dr.StephanW?llenstein)表示:“大众汽车品牌希望在中国的电气化进程中发挥引领作用,而I.D.CROZZ将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将在2020年引入这款车型在中国进行生产。”此前于大众集团之夜活动发布的大众I.D.Crozz概念车正式面向公众发布。新车是继I.D.概念车、I.D.BUZZ概念车后,大众推出的第三款I.D.系列概念车,其定位于一款纯电动跨界SUV车型。

I.D.Crozz的外观设计风格展示了未来大众家族的设计理念,其前脸非常具有科技感,前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同时内部采用了紫色光带进行装饰,造型别具一格。

侧面来看,新车整体线条非常流畅,溜背式车身造型在双色车身的映衬下格外惹眼,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两侧和中央分别贯穿了车尾的黑色面板和中央的大众品牌LOGO,而其点亮效果也十分引人注目。此外,新车的后门还将采用侧滑开启方式,搭配四座设计,新颖的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豪华感。

内饰方面,新车仪表台非常简洁,采用了一块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方向盘可以进行伸缩——甚至可以与仪表盘融为一体,而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在自动驾驶过程中使得驾驶员拥有更大的活动空间。此外,新车门板两侧也采用了触摸按键形式,门窗/门锁的控制或将以触摸或滑动的方式实现。

动力方面,I.D.Crozz概念车将搭载两个电机,二者最大功率分别为201马力和101马力。在电动机的推动下,新车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80km/h。续航及充电方面,新车的官方续航里程可达500km,在快充模式下,仅需30分钟即可将电池电量由0充至80%

比亚迪宋EV300和宋DM震撼发布

4月17日在上海东方体育馆,比亚迪举行了主题为“电动未来王朝创造”的品牌盛典。在此次盛会上比亚迪宋EV300和宋DM震撼上市,并且还首次亮相了之前曾曝光的比亚迪王朝概念车并发布了比亚迪未来电动车战略。

在这次盛会上发布的宋EV300和宋DM可谓是比亚迪新能源大家族的有一组新兵。宋EV300定位于纯电动SUV级别,补贴后价格19.99万(豪华型)-20.99万元(尊贵型)。它搭载了永磁同步高效率、高转速电机,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百公里加速达8.9秒。目前,全球能够跑进9秒俱乐部的纯电SUV只有两款,宋EV就是其中一款。并且宋EV300的最大航程可达350公里左右,足足可围绕北京的四环跑上5圈半,如果一天的上下班历程按50公里算,完全能够充满一次点可开5个工作日之久!正做到了充电1次,通勤1周。

而推出的另一款宋DM,是既比亚迪唐之后推出的又一款“542”战略的新能源SUV,售价17.99万(豪华型)、19.59万(尊贵型)和20.99万元(尊荣型),它搭载的全时电四驱技术,不仅适应山路、雪地、沙地、涉水等全地形路况,更重要的是,电四驱的响应速度比机械四驱快10倍,能够及时有效地防止爆胎、制动失灵、侧翻等突发状况,并且其百米加速在4.9秒完全能与百万级豪车媲美。同时,这两款新车配备的智能、互联配置更贴合年轻用户需求。除了大家熟悉的CarPad多媒体系统、360°全景影像、PM2.5绿净系统外,还增加了遥控驾驶功能。此外,它们还搭载了智能云服务,好比你的行车小秘书,可以实现远程解锁、充电可见、车况检测、远程预约开启空调等功能,并且未来还会有更多拓展。

本次盛会另一个看点就是之前EV视界曾曝光的比亚迪王朝概念车的震撼亮相,该车是沃尔夫冈.艾格加盟比亚迪的首款作品,并且它融入了大量的中国元素。

外观上,侧面看去比亚迪王朝概念车采用了追求速度感的楔形腰线设计,C柱由玻璃覆盖,使得侧窗到后窗之间具有连续性。这条长长的窗户线将整个驾驶舱的比例压得更低。这使得车显得非常轻盈和运动感十足。这种造型被称之为“悬浮感”。而前脸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的龙。前脸格栅采用大嘴设计,中间比亚迪Logo被一条横向的镀铬亮条托起,贯穿了整个前脸的水平方向。并把logo、格栅和前大灯完美地连接起来。两侧大灯由三个灯光单元组成,均采用的是比亚迪自己的LED技术。

在内饰上,比亚迪王朝概念车充分显示了对未来汽车的定义,用大屏幕多功能显示屏代替了所有的物理操控按键。中控悬浮显示屏占据着中央区域,该屏幕可旋转竖起,能让司机和乘客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乐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