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移动APP千强榜单解读(附完整榜单)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7-04-21 10:11
分享:

#交通出行#

中国互联网单车租赁市场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相关政策不确定、个人征信体系不完善、商业模式不成熟等诸多挑战。未来,各运营商的发力点将集中在通过技术手段优化运营效率,与政府合作加强线下管理,积极探索成熟商业模式等方面。

2017年3月,互联网单车租赁市场继续保持高歌猛进的势头。摩拜单车月活达1321.1万,环比上涨83.2%,榜单排名上升至153位;ofo共享单车月活达1148.0万,环比增幅高达135.7%,榜单排名上升至167位。

互联网单车租赁市场竞争急剧升温,各运营商加速地域扩张,并将范围扩大至海外,同时还通过免费骑、免押金、充值返现、红包车等方式提高活跃用户数量并增强用户粘性。

中国互联网单车租赁市场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相关政策不确定、个人征信体系不完善、商业模式不成熟等诸多挑战。未来,各运营商的发力点将集中在通过技术手段优化运营效率,与政府合作加强线下管理,积极探索成熟商业模式等方面。

新进入TOP500App领域

在新进TOP500App俱乐部中,除了上面所述的动漫以外,还有投资理财、证券服务应用、综合阅读各有2款App上榜。

#投资理财#

2017年3月,共有23家记帐理财App入围活跃用户数TOP1000榜单,在记帐理财月活数量前十中,环比2月份,5家App月活规模出现下降,5家App月活规模不同程度增长。

在投资理财行业第一梯队中,平台多样化金融服务、与生态场景结合等优势特征明显,保证其能够获得大量较高粘度用户。在增量上,小米金融在增速排名第一,环比2月增速为23.7%,主要原因是年后小米金融加大营销力度,在公交、地铁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广告投放,起到了一定的市场效果。

#证券服务应用#

2017年3月,25家证券服务App入围活跃用户数TOP1000榜单,在证券服务月活数量前十中,环比2月份均呈现增长,前十家厂商活跃用户增长总数为1351万人,平均增长率为14.9%,其中同花顺、东方财富、大智慧构成的第一梯队位居前三甲。

从前十名厂商类型来看,信息服务商为三家,券商为7家,券商在数量上占据优势,占比为70%。新进TOP500的App则是中信证券高端版和自选股,排名分别为479和481位。

在证券应用服务领域中,具有信息服务商数量少、用户量多的特点,厂商类型数量及活跃用户规模不对称的现象主要由于信息服务商的定位,信息服务商不仅提供行情资讯、交流社区、投资工具等信息服务,同时也向金融交易业务拓展,如提供基金理财产品等,信息服务本身的高粘度,加之综合金融服务的推出,使得其有着相对较大用户活跃表现。

#综合阅读#

2017年3月榜单盘点,综合阅读领域有2款App产品新进TOP500榜单,分别是汤圆创作和晋江小说阅读。

汤圆创作是中文在线旗下手机创作与阅读平台,汤圆的主要创作人群是95后和00后,并建立了全国校园文学联盟。汤圆创作App3月MAU为307.5万人,环比增幅达到15.4%,排名亦上升58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