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国内汽车投诉排名及分析报告(图文)
来源:车质网 发布日期:2017-04-17 17:19
分享:

(三)、月度投诉量变化分析

尽管2017年一季度投诉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从月投诉数据来看,仅二月份同比增长了18%,而一月、三月均有小幅下降,其中一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同比降幅达3%。

(四)、品牌类型投诉分析

2017年一季度,无论自主、合资还是进口品牌,投诉量较2016年四季度均有下降。从占比来看,自主品牌投诉占比达51%,环比上涨2个百分点,占比超过了总量的一半。相比之下,合资品牌占比为47%,环比下降了2个百分点;进口品牌占比则未发生变化。

(五)、品牌国别投诉分析

一季度各国别品牌投诉量较2016年四季度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德系及美系品牌环比下降趋势最为明显,环比分别下降25%和24%,表现抢眼,不过,这两个国别的质量口碑是否稳定还有待后期进一步观察。此外,其余国别品牌环比降幅均达到或超过10%。

(六)、投诉车型分析

与2016年四季度投诉情况相比,一季度紧凑型车与SUV投诉最为集中,且投诉量均达到4,300宗以上。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同期MPV及跑车投诉量环比上涨趋势较为明显,尤其MPV车型环比增逾1.2倍,以485宗投诉超过小型车,上升至车型投诉排名的第四位。

(七)、投诉区域分布分析

2017年一季度,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及山东三省,排名与2016年四季度相比并未发生变化。其中,广东省依然排名第一,虽然投诉量较四季度有所减少,但占比却有小幅增长。此外,排名第三的山东省此次投诉量并未达到四位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