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汽车厂商品牌影响力指数分析报告
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日期:2017-04-17 16:04
分享:

主要年龄段消费者的厂商品牌影响力

自主品牌,销量,汽车品牌,汽车市场,汽车销量

分析不同品牌所对应的不同年龄阶段的消费群体,对于汽车企业来说绝对是其品牌定位的重要的一环。根据对我国主要年龄段汽车消费者的品牌偏好的分析,南北大众的消费群体覆盖面最广,年龄跨度在23-48岁之间,而北京现代、吉利汽车、东风本田的消费人群主要集中在23-35岁之间。而中国厂商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则在成熟群体中获得了较高的认可。

自主品牌,销量,汽车品牌,汽车市场,汽车销量

随着消费群体结构的不断变化,越来越多的80、90后开始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据分析,23-35岁之间的年轻消费群体已经占到了我国汽车消费群体的60%以上,这一变化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所发觉,因此,“品牌年轻化”成为了最近几年出现在企业战略中频率最高的热词。

汽车消费者的购买考虑因素

自主品牌,销量,汽车品牌,汽车市场,汽车销量

综合消费者购车考虑的诸多因素,我们可以发现,价格因素是中国购车用户在购买时考虑最多的问题,这也是大部分普通消费群体能否购买车辆的首要参考指数,除此之外,质量、外观、安全性、油耗等问题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自主品牌,销量,汽车品牌,汽车市场,汽车销量

在这五项消费者购车主要考虑的因素当中,小型SUV、紧凑型SUV、紧凑型车的购车用户属于价格敏感性群体,其购车时受到价格因素的影响最大,因此,在这三个级别的市场上,汽车厂商们推出的车型价格战也最为激烈。而中型SUV以及中型车购买用户对于价格的敏感度相对较低,相比之下,这一购车群体更加关注外观、安全性以及质量问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