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汽车厂商品牌影响力指数分析报告
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日期:2017-04-17 16:04
分享:

不同级别车型的厂商品牌影响力

自主品牌,销量,汽车品牌,汽车市场,汽车销量

在紧凑型车市场和中型车市场中,南北大众牢牢锁住了排行榜前两名的位置,其中一汽-大众一举获得了这两款车型的品牌影响力指数排行榜双料冠军,而在中型车市场中,豪华品牌的影响力开始显现,一汽-大众奥迪率先抢占了排行榜第二名,而华晨宝马和北京奔驰则分别位居第七名和第九名。

自主品牌,销量,汽车品牌,汽车市场,汽车销量

据统计,2016年,中国品牌SUV表现突出,共销售了526.8万辆,同比增长57.6%,占中国品牌总销量的50%。由于中国消费者对于SUV车型有着不可言说的偏爱,因此,中国品牌对于“自家人”的需求自然格外上心,作为连续14年蝉联中国SUV销量之首的长城汽车来说,取得小型SUV及紧凑型SUV的品牌影响力指数排行榜冠军并不意外,除长城汽车外,这两个排行榜内均有四家中国品牌冲进前十,而中国品牌在中型SUV市场上的影响力还有待提升,只有三家品牌进入了排行榜,这也与中国品牌在该类别车型的产品缺失有关,随着2016年国内SUV市场的持续火爆,SUV细分市场进入了新一轮的竞争阶段。而随着昂科威、奥迪Q5等合资品牌中型SUV的大卖,自主品牌纷纷开始发力。相信随着长城WEYVV7、传祺GS8、东风风光580等一系列国产中型SUV产品的推出,未来中型SUV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自主品牌,销量,汽车品牌,汽车市场,汽车销量

看完了厂商品牌的影响力排行榜,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消费者对于各个车型的偏好又是怎样的。在TOP5用户关注的级别中,SUV车型的排名较为靠前,主要集中在排行榜前五名的位置,其中,紧凑型SUV、中型SUV、小型SUV分别位居第二、第四和第五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