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国内重卡市场销量分析:一汽飙升12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4 10: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内3月汽车市场产销情况已出炉。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3月汽车产销环比均呈较快增长,同比增速略低。3月汽车销量达254.3万辆,环比增长31.1%,同比增长4%,增速比上年同期减缓4.8个百分点。其中,商用车产销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3月销量为44.7万辆,环比增长45.7%,同比增长16.2%。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重型卡车市场:2017年3月国内卡车(含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市场销量为40.56万辆,环比增长43.88%,同比增长21.24%,增幅较上月有所缩窄。其中,3月重型卡车(含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销量为114636辆,环比增长32.72%,同比增长53.36%。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3月国内重型卡车(含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五的企业依次为:东风汽车、一汽集团、中国重汽、陕汽集团以及北汽福田。2017年3月,上述五家合计销量为93583辆,占重型卡车(含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3月总销量81.63%。

3月国内重卡市场依旧火爆,产销量双双增长超50%,而多家车企也持续快速增长的势头。重卡市场行情的火爆形势主要得益于国内重卡市场治超新政策的影响,随着需求的进一步打开,后续行情仍可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