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内车企油耗情况分析:平均油耗6.56升 优于目标6%
来源:崔东树 发布日期:2017-04-11 16:24
分享:

近日工信部按照《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公告2013年第15号)和《关于加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的通知》(工信部联装〔2014〕432号)要求,将企业递交的2016年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执行情况年度报告公示,这也是宝贵的行业研究资料。

1、企业平均油耗6.54升

数量指标和比例指标均完成较好。相对于2016年的6.7升目标,也就是2020年的5升油目标的134%是达标水平,2016年的6.56升的表现是大幅优于指标的。

16年企业平均油耗是6.56升,其中国产车企平均油耗是6.51升,进口车是7.89升。

16年企业平均油耗完成效果良好,总体为94%,优于目标6%。其中国产车为94%,表现较好,进口车的油耗稍差,完成目标的95%。

2、自主品牌油耗指标较突出

自主品牌的民营企业的产量是352万台,平均油耗是6.07升,是目标值的86%。而自主国企的油耗是6.28升达到目标的91%,有9个点的优势。合资企业中的而韩系和欧美系都是油耗基本达标水平,没有太大的余量,需要有效的提升。

而进口车的油耗表现较分化,表现较好的是德系车,日系车欧系车的油耗表现偏高。

3、德系和美系油耗

德系与美系的油耗相对分化,豪华车表现较好,商务类的油耗稍高。福特的SUV化带来偏高油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