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中国乘用车市场分析:销量增长3% 上汽大众第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1 14: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乘联会已发布了3月中国乘用车市场产销数据。具体数据显示,2017年3月中国狭义乘用车(即轿车、SUV、MPV)产量为212.3万辆,环比增长18.6%,同比增长2.9%;销量为190.3万辆,环比增长31.4%,同比增长2.9%。

此外,2017年3月中国广义乘用车产量为217.1万辆,环比增长18.9%,同比微增1.9%;销量为195.9万辆,环比增长30.8%,同比微增1.6%。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3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逐渐回暖,销量环比、同比均有增长。但一季度国内车市累计销量来看仍是-1%的负增长,主要还是受到2017年春节提早、购置税减免阶段性退出、韩系车行情偏弱以及近期消费不旺等因素影响。

3月国内车市有待继续提振,以下为2017年3月国内乘用车生产企业销量排名: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3月乘用车生产企业销量前十排名依次为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通五菱、上汽通用、长安汽车、东风日产、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一汽丰田以及长安福特。

其中,3月乘用车车企销量冠军被上汽大众拿下,销量为162320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