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7 14: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年来,互联网广告以其精确度高、互动性强和成本相对较低等特性正受到越来越多广告主的重视。2016年,我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预计达到2808亿元,同比增长34.1%,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未来几年,互联网广告的增速将趋于平稳,预计2018年整体规模有望突破4000亿元。

数据来源:Wind资讯、艾瑞咨询

根据艾瑞咨询的报告,互联网广告按广告形式细类,主要有搜索广告、电商广告、品牌图形广告、视频贴片广告等。其中搜索广告(主要是搜索关键字广告)是细分的互联网广告中份额占比最大的广告类型,2015年占比为32.60%,但较2014年占比略有下降。电商广告排名第二,2015年的占比为28.10%,较2014年增长2%。电商广告主要是指电商的垂直搜索广告以及在电商平台的展示类广告,例如淘宝、京东、去哪儿等电商。品牌图形广告、视频贴片广告、富媒体广告和文字链广告可以合称为展示类广告。展示类广告受益于广告技术发展的推动,能够实现更加精准、效果更好的广告形式,增长较快。

2015年展示类广告市场规模达到了585.90亿元,同比增长24.50%。其中视频贴片广告增长最快,2015年视频贴片广告市场规模为172.10亿元,同比增长39.70%。与传统电视广告相比,视频贴片广告更加灵活、形式更加丰富,交互性更强。同时,随着在线视频网站自身用户规模的增加、内容质量不断提高,视频贴片广告将受到越来越多品牌广告主的青睐。此外,其他广告类型还有门户社交媒体信息流广告、导航广告、电子邮件广告等,相关的广告份额近年来增长迅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