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内紧凑型SUV车型配置情况及排名(图文)
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日期:2017-04-07 14:21
分享:

本文将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时下主流紧凑型SUV产品的配置情况,如果您想知道2016年有哪些热销的紧凑型SUV在配置表现上较为突出,而哪些厂家又在安全配置、内部配置、高科技配置等方面比较“厚道”,那就请您与我们一起走入今天的2016紧凑型SUV产品配置研究报告吧。

,2016紧凑型SUV配置报告

,2016紧凑型SUV配置报告

首先我们要为您引入一个“装备率”的概念——装备率基于一个非常简单的公式进行计算获得,即:装备率=(已装备配置数量)/(可装备的配置数量)*100%。这一简单的公式将是下文内容的重要基础。

以宝马X1sDrive18Li时尚型为例,共计16项安全配置中,这一车型版本配备了其中的13项,因此该车型版本的安全配置装备率=13/16*100%=81.25%;而宝马X1车型总体的安全配置装备率即为全系各个车型版本安全配置装备率的平均值。

2016款紧凑型SUV装备率整体情况

,2016紧凑型SUV配置报告

基于上述基础进行计算后,我们得到了2016款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整体装备率情况。从图中来看,2016款紧凑型SUV在安全配置(62.8%)、灯光配置(49.3%)、玻璃/后视镜配置(48.8%)三方面表现较为突出,而在高科技配置(5.7%)、空调/冰箱配置(22.6%)方面的表现较弱。整体来看,所有纳入计算的2016款紧凑型SUV产品,其10类配置的平均装备率为38.9%。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