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上广深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情况:(附2017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1 15: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各地纷纷2016年公积金贷款情况,一线城市北京、上海个人公积金人贷款超千万,深圳仅为上海的四分之一。公积金个贷率方面,北京、上海分别为98.90%,102.39%,远超85%就处于“警戒”位置。另外广州个贷率为83.28%,也存在风险。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一线城市北京、上海个公积金人贷款超千万,上海个人住房贷款最多,为1184.59亿元,其次是北京,个人住房贷款为1073.41亿元。广州和深圳住房贷款相对少点,广州为297.84亿元,深圳仅为218.39亿元,仅为上海的四分之一。

由于楼市火爆,公积金的贷款数额处于高位,公积金的个贷率是指年度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年度末公积金缴存余额的比率,2016年北京上海个贷率分别为98.90%,102.39%,远超85%就处于“警戒”位置,表明公积金“池子”里的“水”少了。这意味着北京、上海住房公积金处于超负荷使用的状态。2016广州房价补涨,楼市也也异常火爆,广州公积金个贷率为83.28%,即将突破85%的警戒线。

面对公积金贷款吃紧问题,北京上海广州政府也都针对实际情况做出了相应的政策调整,降低公积金潜在的风险。民众也应清醒看到,在楼市持续升温状态下,放贷周期延长和额度严格把控是不可避免的了。此外,提醒有购房意向的民众,在购房时一定要量力而行,避免陷入“首付贷”等风险之中,一旦房价下跌,购房者或直接进入负资产状态,这样的风险是无法承受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