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VR硬件产品现状分析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7-03-31 14:52
分享:

目前,虚拟现实市场头戴显示硬件主要分为外接式头戴显示器、一体式头戴显示器和头戴手机盒子三类。

外接式头戴式显示器是依靠外接计算设备(如PC、家用游戏主机、其他智能设备等)运行与存储,本身具备屏幕的设备,是目前市面上技术含量最高、沉浸感最强、使用体验最佳的产品类型。中国市场上的外接式头戴显示器的主要产品系列有HTCVive、OculusRift、PlayStationVR以及国内的蚁视头盔、大朋头盔等。外接式头戴式显示器多数售价在3000元以上如2999元起步的索尼PSVR,6888元的HTCVive等,但部分国产厂商如3Glasses和大朋等,则把价格控制在1500-2500价格段上。外接式头戴显示器对外接设备配置有较高要求,现阶段多为虚拟现实发烧友与大型游戏爱好者选购。易观认为,随着技术发展,硬件配置提升及量产成本降低,佩戴舒适、体验完整的外接式头戴显示器的价位将逐渐亲民化,并成为市场主流。

一体式头戴显示器为自带显示及运算、存储设备,无需外接设备即可独立运行的产品,此类产品兼顾机能与便携性,对制造工艺要求较高,故消费者在购买此类产品时较为谨慎,较为有代表性的有大朋M2、博思尼VR一体机等。该类产品定位较为模糊,机能相比外接式头戴式显示器具有差距,而携带性和性价比相对于头戴式手机盒子又显稍低,较适用于兼顾机能和设备便携性的用户。

头戴手机盒子是指以智能手机为运算、显示、储存设备,自身仅提供简单光学功能的产品。头戴手机盒子多携带方便、造价低廉,但受限于智能手机机能,用户体验较为有限。头戴式手机盒子产品的代表品牌有暴风魔镜、大朋、PICO等。该类产品售价较低、佩戴轻便但同质化较为严重,多以独家视频内容为卖点,如PICO与腾讯视频进行合作、大朋和3D播播进行合作等。但由于其售价低廉,加之智能手机普及率极高,用户对虚拟现实设备观望气氛浓厚,是现阶段市场中的主流产品,未来智能手机运算处理能力若继续保持大幅提升,则有望追赶其他设备的显示性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