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最多人用?上海共享自行车使用情况调查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30 11: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共享自行车是指在城市、街区等场所提供的自行车共享服务,通过APP找车、用车以及付款的一种智能共享自行车模式。随着共享自行车的普及,这种出行方式越来越重要。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自行车用户规模达到1886.4万人,增速高达700%。

共享自行车市场在去年得到了飞速发展,越来越多新的平台加入混战。据数据显示,2017年1月中国共享自行车平台中,摩拜单车的使用率最高,达61.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摩拜单车是目前使用率最高的共享平台,截至3月已经入驻33座城市。作为最早布局的城市之一,上海的共享自行车市场中摩拜单车使用率也是最高的,达到46%。其次是ofo共享自行车、小蓝单车。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了解,上海使用共享单车的用户主要在18岁至30岁,学生、白领是主要的使用人群;将近25%的用户每周会使用3至5次。对于上海的居民来说,共享自行车已经成为一种常用的出行方式。但共享自行车虽便利,却也有不少问题存在,如用车的押金如何处理、自行车的舒适度等。共享自行车发展迅速,随之也暴露出监管等各方面的不足之处。因此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也于日前发布了两份关于共享自行车服务规范的征求意见稿,以下为上海《共享自行车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摘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