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业2016年报分析:净利润同比上升36.1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9 11: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乳制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奶牛的饲养、培育,物流配送等业务。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乳制品生产、销售企业之一。公司主要生产销售新鲜牛奶、新鲜酸奶、乳酸菌饮品、常温酸奶、婴幼儿及中老年奶粉、奶酪、黄油等产品。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2.07亿元,同比上升4.30%;实现净利润6.75亿元,同比上升36.1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63亿元,同比上升34.63%。全年整体运行保持平稳有序的回暖态势,基本达到既定的“在调整中发展,在发展中修复”阶段性目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数据来源:光明乳业2016年报

在报告期内分行业看,公司乳制品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178.17亿元,同比增长2.74%,主要原因是其他乳制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54%;营业成本为102.48亿元,同比下降3.32%;毛利率为42.48%,同比增加3.61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原奶价格同比下降。报告期,牧业实现营业收入19.71亿元,同比增长22.03%,主要原因是公司整合光明食品集团下属优质牧业资源,牧业板块规模不断壮大;营业成本为18.93亿元,同比增长29.96%;毛利率为3.98%,同比减少5.8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原奶价格同比下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数据来源:光明乳业2016年报

分地区看,公司境内营业收入与去年基本持平;公司境外实现营业收入27.99亿元,同比增长44.90%,主要原因是本公司境外控股公司新西兰新莱特积极谋求产品结构调整、不断开拓新业务。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数据来源:光明乳业2016年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