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车展将上市新车前瞻:吉利远景X1/荣威ei6/众泰T700等
来源:PCauto 发布日期:2017-03-28 14:14
分享:

在上海车展最受关注的自主品牌车型依旧会是SUV,如传祺GS7、全新哈弗H6红标版和蓝标版、吉利新品牌LYNK&COCX11等;另外新能源车也是自主品牌的近年来发力的领域,而且精明的厂家知道国人喜欢SUV,也推出了不少新能源SUV车型,包括荣威ERX5、传祺GE3、比亚迪宋EV等……

广汽传祺GS7

新车看点:GS8短轴五座版

GS8可以看作是GS8的短轴5座版车型,该车延续了GS8方方正正的造型,配备矩阵式LED大灯,大灯采用了四颗LED灯组。细节方面,新车C柱到车尾位置线条设计与GS8略有不同。

广汽传祺GS7长宽高分别为4730mm/1910mm/1770mm,轴距为2720mm,宽、高与传祺GS8相同,长度和轴距则分别比传祺GS8短80mm。

车内,GS7内饰设计布局与GS8也大致相同,新车采用仿碳纤饰板装饰,中控台部分同样以实体按键位置,分层横向布局进一步强化中控台的层次感。此外,GS8上的i-4W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在GS7上同样得以配备。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广汽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8kW(201PS),最大扭矩为300Nm,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上汽荣威ERX5

新车看点:RX5纯电动版,上海补贴后或售20万

荣威将在接下来的2017上海车展推出ERX5纯电动SUV。该车是在RX5基础上打造的纯电动版车型,有两款不同配置的车型,计划最快在4月上市,而首批车主有望6月拿到现车。售价方面,荣威官方表示,在扣除各种补贴以后,新车价格将在20万元左右。

为了与插电混动版车型eRX5区分,纯电动版车型将小写“e”改为大写“E”,暂时命名为ERX5,而纯电动版在新车上市时官方才会确定正式命名。纯电动版的荣威ERX5基于燃油版的RX5打造,并且前者还拥有荣威品牌新能源车型的专属颜色——银叶金。

与燃油版不同,ERX5中网格栅全部封死,一方面是因为纯电动车型不需要进气格栅,另外一方面还能提升纯电动车型的辨识度。ERX5将快充和慢充插孔都整合在中网LOGO后面,充电时荣威品牌LOGO还会变成蓝色。

据官方透露,ERX5最大续航里程有425km,直流快充40分钟可充电80%。另外荣威将配送每位车主一台7kW的高效水冷充电器,充满电大约需要7h。家用220V电源充电则需13-14小时。

由于是纯电动车型,原本发动机舱没有了发动机,多了个约60L的储物空间。这个前储物空间让人联想到了488GTB或911之流的中置/后置引擎的超跑。

ERX5的主驾驶侧翼子板上佩戴了“NETGREEN”荣威新能源专属标示徽章,并且右后方的油箱盖也消失。

内饰方面ERX5整体与RX5相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集成智能互联车载系统的10.4英寸中控触摸屏依然是其亮点。

前面说到外观涂装有荣威新能源车专属的银叶金,而内饰方面也有新能源车专属的松露棕色搭配。

ERX5的电池组放置在底盘中央,可大大减少对车内空间的侵占,使得ERX5空间与燃油版的RX5几乎没差距。厂商承诺8年/12万公里电池衰减超过30%免费更换。

受益于电池组放在底盘上,所以ERX5的尾厢空间没受太大影响,后排座椅依然支持4/6比例放倒。不过该车没有备胎,后备箱下方放置的是家用电源充电线

吉利远景X1

新车看点:全新小型SUV,上半年上市

吉利远景X1前脸采用吉利家族式回纹型进气格栅设计,同时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下保险杠采用银色装饰,两侧还配备有LED日间行车灯。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778/1663/1519mm,轴距2353mm,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主流水准。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双色搭配,整体布局精致。座椅采用了双色一体设计,更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选择。远景X1将提供魔力红或乐活橙内设配色可供选择。

车内配备两辐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盘、皮质座椅、大尺寸中控触屏及换挡拨片等。同时新车还提供了全景天窗,不过天窗可能并不能开启。

据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提供两种动力可供选择。其中代号为4A13的1.3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65kW(88PS),据悉其综合工况油耗为5.9L/100km。另一款发动机代号为JL3G10A的1.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50kW(68PS)。从公布的官图来看,新车将配备一款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运动及雪地驾驶模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