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出台 商务部:四方面刺激中国车市消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7 09: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商务部表示将于近期出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多方向积极促进汽车消费。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介绍,今年前两月中国汽车销量为445.9万辆,同比增长8.8%,比去年全年增速回落4.9个百分点。其中,主要是受到2016年新车销售快速增长抬高基数,以及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力度减弱等因素影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了解,商务部将从以下四方面来促进汽车消费:一是即将出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二是充分释放二手车市场的消费潜力;三是复制推广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经验;四是修订《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其中,商务部、公安部以及环保部已于近日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全面接触二手车限迁,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将加速。随着今年新车市场的回暖迹象,二手车的交易规模也有所增加。而在2016年全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首次突破千万级别达1039.07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0.33%。2016年中国二手车市场全年交易额达5926亿元左右,环比增长7.06%。二手车市场前景向好,利好政策支撑将进一步刺激需求,预计2017年国内二手车市场将保持20%的增速,二手车交易量将达1250万辆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据消息称随着《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出台将废除原有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车企一家独大的营销模式或将打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