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杭州新房成交环比增长84.6% 信贷政策会收紧吗(附图表)
来源:深圳房地产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3-21 15:55
分享:

01.jpg

调控加码后,楼市依旧火热,市场似乎并没有快速降温,反而签约量迎来一波反弹。据钱江晚报购房宝指数统计,上周(3月13日至3月19日),杭州新建商品房成交5037套,环比增长84.6%,创下去年10月以来周签约量新高

02.jpg

截至3月19日,3月市区新建商品房签约量已经突破万套大关,已经超过1月、2月的签约量。

签约量反弹,与近期新开或加推项目预订转为签约有关。

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末,杭州共有11个楼盘开盘。分别为滨江区政府板块的滨江金茂府、三墩板块的龙湖水晶郦城、桥西板块的绿城运河郡、良渚板块的和昌府与耀达金鼎华庭、未来科技城板块的欧美金融城(EFC)、星桥板块的广厦天都城、新天地板块的新天地中心、萧山板块的中骏钱塘御景、九堡板块的阳光城普升以及长皋板块的城发云锦城。

03.jpg

从加推楼盘和签约量来看,调控加码带来的影响似乎已经被市场消化,目前购房者的信心仍然较强,大多数购房者长线看好杭州楼市。

上周,余杭区的旭辉运河悦章,共签约389套,签约均价11584元/㎡,夺得市区签约套数冠军。而大江东的宋都丽郡国际与拱墅区的广宇万科公园里表现不俗,分别签约225套与160套,分列第二、第三位。

二手房方面,据透明售房网显示,上周市区二手房签约3797套,环比增长18.7%,再次刷新近4个月新高

4.jpg

从签约小区来看,下沙沿江板块二手房市场热度依然很高,其中保利东湾、伊萨卡国际城、世茂江滨花园、野风海天城、金隅观澜时代在内的多个小区成交依然非常活跃。保利东湾以26套的成交量高居小区排行榜第一,成交的房源大部分为90㎡以下小户型。  

从中介门店了解到,杭州二手房市场最受欢迎的面积段在60-80㎡,这类户型低总价的优势,往往被首次置业的年轻群里偏爱。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上周楼市签约量迎来反弹,主要原因在于之前加推楼盘集中签约所致,就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未来一段时间签约量将仍会保持高位。新政加码后,楼市依然火热,为了楼市平稳发展,预计未来信贷政策将会进一步收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