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压力巨大!2月中国汽车库存系数高达2.2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1 09: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17年2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2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2.25,环比上涨41%,同比上涨13%。2017年2月中国经销商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且达到了2014年2月以来新高。(注:根据国际同行业通行的惯例,库存系数在0.8~1.2之间,反映库存处在合理范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2月中国汽车产销整体水平较低,但同比保持较快增长。2017年2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6万辆和193.9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3.8%和22.4%。另外,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2月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下跌了2.4%,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年初头两个月的累计销量首次出现负增长。

2月库存压力增大主要受到几大因素影响:一是2月有春节假期在,汽车经销商处的客流量和汽车销量下跌,其中三四线城市汽车市场及农村市场需求下滑幅度增大;二是受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及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政策调整的影响下,汽车市场需求也有明显回落。

3月国内汽车市场逐渐回暖恢复正常,预计汽车经销商的库存压力依然不小。但3月份开始,不少车展将陆续开幕,消费者持币观望情绪浓厚。再加上各省市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逐步落地,汽车需求将进一步打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