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研究分析报告
来源:罗兰贝格 发布日期:2017-03-20 10:39
分享:

近日,全球知名咨询机构罗兰贝格《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研究2016》报告,2015年对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来说是不错的一年:全球息税前利润率为7.5%,保持在历史最高水平。在汽车智能化的时代,零部件供应商该如何应对。

轮胎业务(售后部分)明显带动了2015年全球供应商的平均盈利能力,利润率远超10%;动力系统供应商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相比2007年市场地位下降);以车辆内饰为产品重点的供应商则在过去两年经历了独特的业务内整合之后显现出复苏迹象。“产品创新”的供应商继续以平均2%的利润率优势领先于以加工为主的供应商——但是,顶尖的零部件加工专家与“产品创新”的供应商同行的盈利水平相当。

展望未来,供应商将必须应对更加波动的全球市场,同时未来(革命性)的变化趋势愈发明显>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区的全球轻量汽车市场最可能面临增长迟缓;中国进入增长成熟期,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更加敏感;巴西和俄罗斯的市场需求进一步下降(至少在2016年是如此);同时,伊朗和北非市场的增长潜能尚未得以发挥。

在这一趋势的影响下,预计自2016年始,全球汽车产量的平均增速仅为2%——供应商将不得不依赖其他因素来稳定甚至提高利润率,准备好应对突发性宏观经济冲击可能导致的短期需求大幅度下降。

以下为报告全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