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2020年全球医疗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76亿美元
来源:医疗行业战略智库 发布日期:2017-03-15 16:34
分享:

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消费者对于高质量医疗的需求也会逐渐增长,这使得医疗机器人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都有巨大的潜力。全球医疗机器人的市场价值趋势数据显示,2014年是26亿美金,而到2020年预计会达到76亿美金。据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计显示,医用机器人手术数量已从2005年的2.5万例跃升到2015年的65万例。系统整合、人机交互、结构设计、感知识别及认知学习能力将成为未来医疗机器人行业发展的五大重点领域。对于技术壁垒相对较低的辅助和服务类机器人而言,需要更多关注的是服务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以及寻找合适的契机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