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主要基因测序企业概况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15 16: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国内的基因检测服务提供商大多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为主,其他的还有药物靶向治疗检测、遗传缺陷基因检测、致病基因检测、肿瘤基因检测、病原微生物检测、疾病风险评估等多种基因检测服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新企业进入该领域。

目前,国内外市场上的主要参与者为华大基因、贝瑞和康、博奥生物、安诺优达、凡迪生物、达安基因、Sequenom(已被LabCorp收购)、VerinataHealth(已被Illumina,Inc.收购)、Ariosa(已被瑞士罗氏公司收购)、LifeCodexx、Natera。

其中,华大基因、贝瑞和康、博奥生物、安诺优达、凡迪生物、达安基因主要分布在中国和南亚市场;Sequenom、Natera、VerinataHealth、Ariosa主要分布在北美市场,而LifeCodeXX专注于欧洲市场;仅有Sequenom公司涉足大洋洲的市场,在澳大利亚设有分部。

1、贝瑞和康

贝瑞和康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应用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为临床医学疾病筛查和诊断提供“无创式”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有无创DNA产前检测、染色体疾病检测、胚胎植入前遗传学筛查等。公司拥有近1,000名员工,2015年营业收入4.46亿元,净利润4,374.81万元;2016年营业收入9.22亿元,净利润1.58亿元。2达安基因公司是以分子诊断技术为主导的,集临床检验试剂和仪器的研发、

2、达安基因

达安基因公司是以分子诊断技术为主导的,集临床检验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全国连锁医学独立实验室临床检验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公司拥有2,200多名员工,2015年营业收入14.74亿元,归母净利润1.01亿元;2016年营业收入16.09亿元,归母净利润1.06亿元。

3、诺禾致源

诺禾致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开拓前沿分子生物学技术和高性能计算技术在生命科学研究和人类健康领域的应用。

4、药明康德

药明康德公司成立于2000年,拥有12,000多名员工,是制药、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开放式能力和技术平台公司,公司向全球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以及医疗器械公司提供实验室研发、研究生产服务。

5、美吉生物

美吉生物公司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新一代DNA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应用和推广、生物信息分析、临床诊断试剂盒研发和转化医学研究。

6、Sequenom(SQNM)

Sequenom公司专注于研发分子技术、高灵敏度基因检测和肿瘤检测,主要产品包括无创产前基因检测、老年性黄斑变性遗传基因检测、遗传性囊性纤维化筛查和胎儿RHD基因分型检测。

7、Macrogen

Macrogen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生物技术研发与应用企业,主要致力于基因测序及分析、基因芯片设计研发、基因工程研究、载体构建、药物及诊断试剂研发、新能源研究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