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基因测序行业分析:市场规模将达68亿美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15 15: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从1988年人类基因组计划启动开始,基因组学应用的壮阔前景开始展现在人类面前。1998年毛细管测序技术问世,测序提速10倍,原计划15年完成的人类基因组计划加快进度。2006年第二代测序仪诞生,成本下降百倍,形成“超摩尔定律”之势。

随着测序成本的显著降低和生物信息分析能力的显著上升,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已在这一领域做出前瞻式布局:鼓励高端测序仪的研发和商业化、建立配套的生物信息计算平台、推进基因组领域的科学研发和临床转化。近几年来基因测序市场飞速发展,从2007年的7.94亿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59亿美元,预计2016年全球基因测序市场规模将达68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在可预见的未来,基因组学相关产业将在四大领域取得突破性的发展:

1、基因技术将被广泛应用于复杂疾病、农业基因组学、微生物学和宏基因组学等研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究领域,将对人类健康、农业和环境保护带来巨大的变革;

2、基因技术应用于生殖健康,将显著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类健康水平;

3、肿瘤基因组研究将揭示肿瘤的发病机制,肿瘤基因组测序技术成为肿瘤的个体化治疗的基础;

4、基因组技术与传统临床医学的最新科研结果结合,形成精准医疗,为疾病诊断、治疗、临床决策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