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产及外资品牌好感度红黑榜出炉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日期:2017-03-15 09:11
分享:

赵萍认为,韩企内部的竞争因素逐渐走弱,导致其在中国市场中美誉度与占有度都不高。她表示,除了家电、数码电子行业外,在中国市场占有率比较高的韩国品牌,并不是很多。

此外,通过跨境电商这个渠道,中国80、90后慢慢接触到韩国的化妆品、保健品类品牌。但由于这些品牌定位青年市场,且价位偏低,在中高收入阶层中的市场渗透率并不高。

因此,赵萍表示,总体来看,韩国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比较有限,只是在家电领域表现得相对突出。而且近些年,韩国品牌在家电领域的市场份额也逐渐萎缩。比如三星,因为手机“爆炸门”事件导致其在全球的口碑并不好。

赵萍还说,韩国的零售服务品牌,如乐天玛特等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也不高,其金融状况从2010年开始也出现每况愈下的态势。因为韩国品牌自身的竞争力在逐渐走弱,所以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下降,受消费者抛弃的可能性也更大。

赵萍谈到,导致韩国品牌恶评占比高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受韩美不顾中方反对、在韩执意部署“萨德”的影响。“韩国品牌伤害了中国消费者的感情。特别像乐天这样的企业主动卷入其中,使中国消费者在感情上更不能接受这些品牌。”赵萍说。另外,三星掌门人也卷入到朴槿惠的弹劾案当中,被曝出贿赂丑闻。上述因素均导致韩国品牌的美誉度在华急剧下降。

华为红榜一骑绝尘国产乳制品继续“沦陷”

此次调查中,国产品牌最受网民欢迎的是华为、顺丰、格力、海尔、美的、联想、微信、天猫、淘宝以及京东。

黑榜则由去年的第一蒙牛继续“领跑”,康师傅、伊利、三元、中国工商银行、韩束、中国农业银行、人之初奶粉、众泰汽车和贝因美位列第二到第十。

对比2016年的国产品牌黑榜,不难发现,国产乳制品已成为中国消费者心头的一根刺。

2015年,消费者最不喜欢的国产品牌前十中,有多达5家涉及生产乳制品的公司。

这些报告的结果都指向同一方向,即中国消费者对于中国乳制品的认可多年来的持续低迷。

是什么导致中国乳制品如此招黑?难道还是2008年爆发的三聚氰胺事件吗?

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博士证实了这种说法,他认为多年前的三聚氰胺事件成了中国乳制品市场的“一颗老鼠屎”,是中国消费者对于国产乳制品的信任深受打击。王永认为,“乳制品”的差口碑是历史遗留问题。他说:“三聚氰胺事件发生时,新闻联播连续两天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引起了舆论广泛关注。昔日关注三聚氰胺的年轻人,如今成了乳制品消费的主力。”

王永说,“现在的国标改了,乳制品的品质提高了。不少人借机宣传崇洋媚外,甚至有国产品牌出口转内销,赚了更多的钱。这是国产品牌不自信的表现。乳制品的品质问题被竞争对手无限放大,给国产品牌造成了压力。”

对于现在中国乳制品的质量,王永给予了肯定的态度。他建议消费者不要道听途说。并表示,现在乳制品行业总体趋好,他自己在喝国产品牌,也没发现其它喝国产品牌出现问题的情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