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产及外资品牌好感度红黑榜出炉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日期:2017-03-15 09:11
分享:

而受访者不喜欢的外资品牌依次为: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味千拉面、吉野家、三星、星巴克、乐天玛特、丰田和本田。

这一结果对比去年,变化并不是很大。最引人注意的是两家韩国企业——三星和乐天玛特登上黑榜,分别位列第六和第八。

先说三星,其去年曾高居外资品牌红榜第七位。

而且,三星在去年的“外资数码电子产品品牌好感度排行榜”上,也仅次于一直独领风骚多年的苹果,位列受访者最喜欢的电子产品品牌第二名。

今年,三星虽然仍出现在受访者“最喜欢的外资数码电子产品品牌”排行上,但名次大幅下降到第九。与此同时,其在受访者“最不喜欢的外资数码电子产品品牌”排行上,却冲到了第一,被提及率为50.7%,比第二名高出将近一倍。

再说乐天玛特。

去年并未登上任何榜单无存在感的乐天玛特,今年却一路冲进了受访者最不喜欢的外资品牌第八位。在受访者最不喜欢的“外资连锁超市、大卖场品牌”榜单上,乐天也位居第一位。

除此之外,其他韩国品牌也呈现出消费者好感度降低的态势。

比如,韩国的现代汽车出现在了受访者最不喜欢的外资汽车品牌榜单,位列第五。但是在2016年,现代汽车并未出现在这一榜单上。

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韩国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好感度下降的呢?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认为,韩国企业自身原因与中韩国家关系,都是导致这一结果的因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