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全球电动汽车发展指数分析报告(图文)
来源:罗兰贝格 发布日期:2017-03-14 15:17
分享:

近日,罗兰贝格与德国著名汽车研究机构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电动汽车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显示,由于市场的持续快速增长,中国的电动汽车行业总量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在排放立法领域,大城市的作用日益凸显,更为严格的环保措施和尾气排放标准的出台,将为电动汽车行业实现突破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该报告对中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美国、日本和韩国电动汽车的发展现状进行对比。在行业总量上,中国已经确立了领先地位,这主要得益于市场的快速增长和在电池制造领域的明显优势。在中国,超过90%的锂电池都在本土生产,这一方面是由于政府补贴的对象仅限于为本土创造价值的企业,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受资质限制,外国电池制造商无法在中国建厂。与中国相比,日本在电动汽车产量和全球电池产量份额上都处于不利地位,排名滑落至第三,美国则跃居第二。

报告指出,电动汽车想要获得突破性进展,严格的城市排放立法是关键。全球主要大城市皆走在立法减排的前列:伦敦计划在2020年设立一个超低排放区;巴黎则准备从2020年开始禁用柴油发动机。

中国对汽车排放标准进行了大幅修订,以促进各类电动汽车销量的提升。中国政府还制定了全面的框架来敦促整车厂实现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份额在2020年达到7%,在2025年增至19%的目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