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麦格纳销售额达364.5亿美元:同比增长13%
来源:汽车制造中文版 发布日期:2017-03-09 17:28
分享:

加拿大汽车零部件与整车制造商麦格纳2月底举行了年度财务发布会,集团首席执行官DonWalker(图右)与首席财务官VinceGalifi(左)参加了会议并公布了2016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销售额364.5亿美元,同比增长13%

?息税前利润27.8亿美金,较2015增长5%

?净利润20.3亿美金,增幅4.4%

?每股红利增长0.44美元,提升了9个百分点

2016年,麦格纳的上述业绩可谓来自不易:整车代工业务下滑了28%,主要原因是宝马MiniCountryman和Paceman的停产。

,麦格纳2016财报,汽车零部件

集团去年投资支出总额达42.2亿美金,其中19.3亿被用于公司并购,18.1亿用于固定资产添置,剩下的4.78亿用于其他形式的投资,请见上图。

麦格纳全球首席执行官DonWalker表示:“2016年麦格纳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的营收增速远超市场平均水平,此外我们的利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集团拥有十分强大的现金流。因此我们寄望2017麦格纳能再次佳绩。我们去年顺利完成了对德国变速器制造商格特拉克Getrag的并购,且将之很好地融入集团,这是在集团战略发展过程中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麦格纳斥资10.27亿美金回购了2530万股。麦格纳管委会宣布于本月24日向股东们支付13亿美金的年度股东红利。集团首席财务官VinceGalifi透露:“我们连续第8个年头增加股东红利,麦格纳管理层和董事会对集团未来充满了信心。”

这家加拿大汽车制造企业2017年的财务目标如下:

?销售额377亿美金,其中汽车零部件收入317亿美金;代工整车30亿美金

?息税前利润率8%

?支付利息9000万美金

?资本支出20亿美金

汽车零部件目标Breakdown

,麦格纳2016财报,汽车零部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